PB175804.JPG  

恩恩也開始玩滑步車了~~

是說我這位胎胎也真是有夠俗氣的~其實我是在搬到竹北跟這裡的媽媽朋友一起出門溜小孩後

才知道原來有滑步車這樣的設計~~

真是太酷了~

好歹我們家的車車隨便算算也三、四台~竟然獨漏這個當今小人界最夯的車款(真是汗顏 )

 

先來簡單分享一下滑步車的優點~

為什麼要讓小人玩滑步車呢?!

具研究指出滑步車能幫助幼兒發展良好的感覺統合與平衡能力,

對於將來在人際互動及專注力上  都有正面的效果

另外 經由自己學習與完成新的事物能帶給他們巨大的成就感

不僅能培養獨力性,並能獲得無限的自信

又孩子的危險反應能力沒有像大人一樣好

在騎乘腳踏車遇到需緊急煞車的狀況時~往往會忘了煞車這項功能

這到讓我想到一次

恩恩還真的因為騎太快然後忘了煞車去給我撞到鄰居~還好鄰居大人有大量沒跟孩子計較

只是小人在騎腳踏車時~有時候真的會反應不過來然後忘記有煞車這項功能耶~~

但如果是騎乘滑步車~當她們其無法平衡時

只要藉由人體的反應本能立刻將雙腳著地即可平衡~相對的也就減少危險發生

而且能幫助訓練小人的自主控制能力呢

 

這些當然也是我後來研究才做到的一點點功課拉

其實現在關於滑步車的相關資訊網路真的多不勝數~有興趣的爸媽可以自行查詢看看^^

 

話說既然是要挑選給小恩的第一台滑步車

然是以粉色為優先考量嚕

只是大概找了幾款~其實車型都還挺類似的

但唯有一點一直讓我猶豫不決

就是腳踏處的地方~~~~幾乎都是做在後方~有的甚至沒有腳踏板

21.jpg  

因為恩恩之前有騎過別的小朋友的滑行車~~也大都是這樣的設計

我發現當她滑行時腳還要特地勾在後方~似乎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身體重心會一直變來變去的)~~而且這樣的姿勢

常常不小心就衝太快~腳不小心也可能捲進後輪內  

 

另外就是龍頭的轉幅~一般都360度轉幅或是90度

20.jpg  

太過靈活或是太過於限制對於初學者似乎都不是太好操控

 

後來認識這美國兒童戶外玩具第一品牌 Razor~今年夏天推出的新款Kixi Balance Bike騎嘻滑步車

 22.jpg

23.jpg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她獨家滑行的置腳架

是設計在車身的正下方

一看就深得我心呀~~~~~呵呵

 

二話不說立馬來分享開箱!!!

3.JPG  

 

由於出廠時已經為90%組裝~所以開箱後只需要組合這4個零件就大功告成囉

2.JPG  

簡易到我才一轉身不到五分鐘發哥就組好了XD

車身整體重量約4KG左右~算是蠻輕巧的滑步車~恩恩都可以自行搬著走

她對於可以自行搬動滑步車這一點還挺愛的耶

小人就是這樣~喜歡凡事自己來  

 

恩恩的第一台滑步車Kixi Balance Bike

噹啷

4.JPG

感覺很流線型的設計~質感真是超棒

而且他前後輪之間的軸距有加長至65CM~使小人兒在騎乘時重心更加穩定

 

手把與座椅皆為可調式

隨著小人慢慢長大都可以再調整其高度~

座椅高度最高可調到49CM唷^^

5.JPG

龍頭也獨家設計120度轉幅~可縮小迴轉時所需的半徑~使行徑間更加安全

 

最深得阿母a心的獨家滑行置腳架  

6.JPG

這設計真的是超乎想像之棒~

滑行置腳架上附有止滑顆粒設計,在快速滑行時,可保持原有的騎乘姿勢與重心

方便將小腳Y直接收起與放下,來達成滑行與剎車的動作

有別於後置腳架可能捲進後輪或是雙腳抬高滑行而造成重心不穩的設計 

 

非常人性化設計之完全感受不出恩恩是新手上路

7.JPG

 

她滑沒幾步就..................

8.JPG 

 

很輕盈的乘著風~~滑行起來惹  

9.JPG

置腳架的位子真的影響很大耶

之前恩恩騎別的小朋友的滑步車時~都還不敢這樣雙腳離地自由自在的滑行

也可能她根本就不知道腳該放哪裡

24.jpg  

 

但是這台Razor嚕沒幾次~她整個就得心應手、易如反掌了XDDDD 

感覺跟騎腳踏車真的很不一樣

恩恩在騎腳踏車時不小心都會給我呈現要爆衝的感覺

但是在騎滑行車時是比較專注的(會注意周遭的環境)~可是又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

11.JPG   

10.JPG

 

準備要溜下坡!!

12.JPG

13.JPG

哈哈哈哈哈哈~我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會忍不住大笑

這小妞的嘴角毫不保留的上揚~也太得意了吧XDDDDDDDDD

可見她有多開心~連我都感受到她那發自內心的成就感了~

 

光是一個小斜坡就足已耗去她們姊妹花一個下午

難怪發哥這麼捨得幫她們買小車車~我們家車車真的一大堆耶

滑板車、腳踏車、三輪車、電動車、推車(噗~好拉這不算)

幾乎想的到的我們家都有~~~

現在又新加入了這台Razor滑步車~看來這個冬天要無聊都很難了

15.JPG

16.JPG  

14.JPG

現在只要天氣好幾乎都會帶她們在樓下或是去公園嚕一下車車

 

新瓦屋這裡也是超適合的

下午不但有說故事活動~周末也有會有不定時的表演~有時候還有小市集呢

這天剛好遇到太鼓的表演

17.JPG

18.JPG  

嚕車嚕累了~就席地而坐優閒的欣賞一下表演

怎麼看著這小小的背影~突然連阿母我都有點羨慕起來她來了~~~~~

真的是個很快樂的孩子耶她

 

同場加映~恩恩/Razor滑步車小斜坡玩不膩

  

 

Razor滑步車官網

 

Razor滑步車粉絲頁

 

以上~恩恩的第一台滑步車Razor~如何選擇一台適合小人的滑步車(完)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步車 Razor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