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懷孕的日子也有點像在數饅頭過日子

從每一次產檢看著小生命的成長、變化

媽媽也跟著經歷每一階段孕期~生理、心理的改變

身體裡有個小生命需要小心呵護

做起事來難免綁手綁腳

終於~~~我數饅頭的日子即將結束

明天卸貨後~又是另一個開始

是美夢還是噩夢哩~~~讓我們繼續看下企吧(笑)

這胎到了後期

總覺得身體的負荷很大~雖然肚子一直被說很小

但難受的程度卻遠遠大於前兩胎(倒地)

 

約莫從35W+開始---->

#沒有一天睡得好的~

晚上一躺下

不是瘋狂的胃食道逆流就是房客在肚裡瘋狂的襲擊媽媽的五臟六腑

然後好不容易入眠了

到了四點又會立馬清醒

到底是哪招???

明明很想睡呀我~~~~~~~~(搥牆)

 

#胎動頻繁到我很想~叫~房~客~~~冷!靜!!!(搖房客肩膀)))

遙想懷第一胎時~

胎動都稍縱即逝~所以每一次"動"都是感動

怎麼到了第三胎

感觸差這樣多~~~~~~(菸)

 

#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宮縮伴隨著瘋狂胎動再加上胃食道逆流吧就是一個火氣一觸即發的狀態  

 

總之孕後期就是一個全身不對勁但又不能動作太大只能在家多休息的時期

PS:我也是第三胎才這樣啦~記得兩胎到了後期都還是爬爬走呢~哈

 

懷孕37周的日子~~

2.jpg

就這樣邊走邊適應的走了過來

"即將要有第三個孩子"這件事對我的衝擊還是很大~不可否認

偶而夜深人靜時~我還是會莫名的低落

尤其在因為身體不適而對兩姊妹失去耐心時~常常轉過身眼淚就掉了下來

全職媽媽這條路真的不是像那些

Always充滿正面能量的偶像明星、亮麗部落客那樣輕鬆、亮麗、無時無刻都幸福光彩的

真正只靠自己養、帶孩子的人就知道~

要面對的"現實"狀況非常的多&瑣碎

不單單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這類生活開銷~

而是孩子的教養、陪伴、私立幼兒園驚人的學費、保險費、雜費........等等

當現實生活一再衝突著自己理想的生活品質時

我們只能犧牲~~但沒有過多的抱怨

畢竟孩子自己生當然就是自己養本來就沒什麼好抱怨

重點

我們只是比較少抱怨而已~但並不代表我們過得很無憂無慮阿~~

默默的又離題這樣~~~噗

 

賀~~~~繼續來寫待產包的準備

是說發哥早在三個月前就一直督促我快快整理待產包

因為他某一天作夢夢到我們去山上玩~然後我突然就要生了這樣

把他嚇得一身冷汗~~~根本就是惡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從那天之後就開始三不五時地催促我準備~~~

 

這是醫院發的單子

大致上分類為證件資料、盥洗用具、衛生用品、餵母奶用品、出院衣物這樣

餐具我省略唷~因為我都直接訂醫院的月子餐^^

3.JPG

 

證件、紙本資料

4.JPG

健保卡、媽媽手冊、夫妻身分證正本&影本

[剖腹產]住院通知單、手術、麻醉同意書

[報戶口、健保&申請保險&勞保給付]出生證明、戶口名簿、戶籍謄本、媽媽的印章、銀行或郵局存摺影本、出生證明

 

盥洗用品

5.JPG

這時候不得不額樂一下朵茉麗蔻的贈品實在是太好用拉

毛巾、髮帶、整組小罐裝試用品都是她們家的(拇指)

然後牙膏、牙刷、還有牙線(沒拍到)

髮箍、鯊魚夾(很重要!!!!)

酒精或白因子(消毒用)

 

生理用品

6.JPG

看護墊~記得剖腹產只用術後當天~一包就很夠囉~~~~

免洗內褲

衛生棉

沖洗器

面紙、濕紙巾、拋棄式口罩

保溫杯----->個人覺得很重要而且方便^^

束腹帶(剖腹產必備)

其他就是餵母奶的用品囉

哺乳內衣、溢乳墊、紗布棉(清潔胸部用)

 

擠奶器  

7.JPG

非常謝謝好友的出借

一直覺得擠奶器買與不買都非常的掙扎

像我生小恩時~~先買了手動的~然後又買了電動

當然後來還好餵了一年母奶~所以是值得

接著生庭庭時~就直接買電動的~~結果兩個月時就沒奶

感覺就很浪費呀@@"

所以一開始可以借的到的話就先用借的吧

確定母奶源源不絕時在購買也不遲^^

 

媽媽的出院衣物~

8.JPG

當然還有羽絨外套、羽絨背心拉~就沒拍囉

這周又變得好冷

是說我們家三個女兒都是在冷冷的冬天出生耶~~~~~

 

嬰兒的出院衣物

9.JPG

 備了兩件紗布衣(一件厚一件薄)

兩件細絨保暖連身衣

帽子

還有一件超保暖細絨包巾~

這樣出院就很夠了~

以前都帶一堆還有手套、襪子等等其實穿不太到XD

 

各式充電器~充電器實在是太重要啦~~~~必備

11.JPG

 

這些都還只是媽媽跟嬰兒的

12.JPG  

寫完要馬上來去整理發哥&兩隻姊妹花的五天份衣物(暈)))))

 

以上~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嗎??

請有經驗的媽咪提醒我一下嘿^^

畢竟我上一次生產都是四年前的素拉(笑)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後期 待產包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