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厚~~這小傢伙

真的越看越得人疼~~~~

前天

晚上從11點睡到早上五點(愛心眼)

昨天

晚上從凌晨兩點睡到今天早上七點(抱起來狂津)

以剛滿月的新生兒來說

能夠在晚上睡五個小時讓媽媽一夜好眠根本就是來報恩的阿(抱緊處理)))))

來分享下是如何讓昀芸在剛滿月時就能幾乎配合全家的時間一次睡五個小時的XD

新生兒一般來說一次的睡眠約1~3小時

視睡眠的深淺而定

新生兒的睡眠決定新手媽媽的人生是光明還是昏天暗地

通常是後者居多拉~噗

常常有時候一早起來連進廁所的時間都還沒有就開始把屎把尿->餵奶->拍隔->哄睡

的無止盡輪迴@@"(菸)

這次昀芸可以這麼快的睡過夜我也很驚訝

我想

主要是因為全家的作息時間很固定

所以她也不得不適者生存吧  

 

兩個姐姐白天都在上課

所以白天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家帶昀芸根本易如反掌了~哈哈哈啊哈

我整個很老手咩~~~~

白天會讓昀芸清醒的時間多一些

通常都維持著醒來一小時、睡一~三個小時的頻率

白天她醒來我也不會急著要把她哄睡(以前剛開始帶小恩時就會急著想把小恩哄睡)

在確認完她吃飽、打過隔、尿布也乾爽、媽媽也跟她心靈交流過後我就會先把她放小床~讓她自己放空、或是哭一下也沒關係~趁個時間快做點家事

不一定要等孩子睡了才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不然時間就會真的卡很死~連喘口氣都奢侈!

這樣弄弄通常媽媽的第一餐也都是下午兩點的事

然後很快的五點又要接兩個姊姊

 

我自己是先這樣預設的

如果今天有時間煮晚餐~那孩子們就必須在八點前吃完飯然後八點開始洗澡

如果今天沒空煮

那孩子就是一下課回家通通先帶去洗澡~然後控制在八點前吃完晚餐

所以接到兩個姊姊回家後

都會有一種時間突然被快轉的錯覺~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超忙的呀

像昨天小恩就先去洗澡

然後我就想來擦個地板

這時候昀芸又一直該該叫

然後我就看到庭庭很忙碌地在昀芸旁邊唱歌跟換玩具玩給她看~哈阿哈哈哈

大家都好忙唷

(照片是上禮拜拍的)

3.JPG

4.JPG

 

前幾天的某個半夜~昀芸半夜起來要喝奶

一直哭

拖著沉重的腳步去廚房溫奶再回來

突然看到芸芸旁邊多了小象

原來是庭庭被哭聲吵醒所以起來放的

哈~真的很愛妹妹耶(手比愛心)

5.JPG

重點是從兩個姐姐回家到八點之間

昀芸也都是醒著

差不多七點半幫昀芸洗澡

然後八、九開始睡

會先睡三個小時左右

然後再起來喝奶~~

再來就可以睡四-五個小時囉~~~~~

 

一整個天使來著的呀

嬰兒可以在半夜睡五個小時~媽媽就可以少起床夜奶一次呢(差一次差很大阿~~~~~~)

2.jpg

當然~~

最後我還是要說

訓練睡隔夜也是要看小嬰兒要不要給妳配合拉~

小嬰兒如果半夜會一直哭鬧~那也真的沒轍

像我們家小恩

新生兒時期就是每天夜哭的那種

無論我白天再怎麼讓她清醒、晚上也刻意讓她清醒到十點再睡覺

她就是會準時半夜一點起來哭到天亮

抱也不是、餵奶也不是、

那時候大半夜的還得用背帶背著她在家裡散步@@"

回想那段刻骨銘心幾乎天天半夜都在抗戰的日子~還是會不禁顫抖一下(汗)

 

所以說到底還是要看小孩天生的氣質拉~哈哈哈哈哈哈

6.JPG

 

經歷了三個孩子的磨練~

對於各種育兒的疑難雜症都看得很開

養孩子~不用比較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在不違背常理、與品格教養與適當的互相尊重下

我們每個人都是出於愛自己的孩子在教養小孩的~互相尊重即可^^

7.JPG  

然後~~~

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真的好重要

現在每天晚上9:30通通躺平~真是太感謝了(海獺式高速拍手中)

 

 

arrow
arrow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