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jpg  

第一次懷孕(小恩)的時候、26歲

那時候還年輕~懵懵懂懂~對於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與期待大於一切

小心翼翼~呵護至極

如果那時候問我懷孕過程經歷了什麼、症狀有哪些?

我大概只會記得孕後期ㄌㄡˋㄋ一ㄠˋ時很惱人

每次大便時血流不止嚇得我以為自己要得大腸癌之類的

然後剖腹完的傷口讓我痛不欲生~~

以上~~~~報告完畢!

第二次懷孕(庭庭)時、28歲

是計畫中的懷孕也有點不是~~

本來是想說要生就生兩個~至少讓孩子有個伴~

但計畫開始執行一個月後我就卻步了~跟發哥討論計畫先緩緩

別這麼快讓生活又陷入忙到不可開交的渾沌裡

決定要先緩緩的隔天

我們就驗到兩條線(額頭立馬三條線)(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容易受孕@@)

懷第二胎時~整個孕程就是在忙到不可開交&混亂、忙碌中度過~那時小恩才兩歲

記得剖腹完時

一個人被推到手術室外的角落~冷到全身狂發抖~瞬間覺得很孤單

接著再想到麻藥退後傷口的痛不欲生

就默默的在心裡下定決心~

今後絕對、不可能、再也不要上這個產檯了!!!

 

 

 

 

以前最愛跟姊妹們誇下海口"這輩子才不要結婚"的人是我

結果最先步入禮堂的那個人還是我

老是把才不要生小孩掛在嘴邊是我

最先生小孩的也是我

四年前暗自在內心決定不可能(再生小孩)的是我

四年後要生第三胎的人還是我

所以說~~~做人絕對不可以鐵齒阿~~~~(汗)

 

 

這次懷孕~感觸比從前多很多~

趁著上產檯前~來記錄一下吧

(每次下產檯都有種全身被掏空的FU~好多事都會忘得一乾二淨)

 

第一個月還不知道自己有孕在身

那是個非常炎熱的五月

整個五月份~我非常的煩、躁、

煩躁到小孩多問一個為什麼我內心都會大翻白眼那種

而且體溫一直很高~一度懷疑自己中暑

每天一起床就是頭暈~從沙發上站起來一陣頭暈、動作稍微大一點又頭暈

就是令人抓狂的不停頭暈

還有一次早上我睡醒了要下床站起來

突然一陣暈眩我整個人往後倒、還撞翻了直立式熨斗然後躺在床上顫抖了好幾十秒

身旁的小恩一直搖我問我怎麼了

清醒後我根本被自己嚇死~~~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長了腦瘤之類的

就在忐忑不安(懷疑自己得腦癌)的過了一個月之後

媽媽我月經第一天沒來報到

我就知道我、懷、孕、了

 

懷孕前期(1~3月)

這時期不論生理、心理的改變都很大

個人覺得是孕期最難熬的時候

生、心理改變症狀大約有

口味改變、容易反胃、甚至孕吐

身體容易感到疲倦、嗜睡(這時候能躺著我是絕對不會坐著、能坐著就不會想站著~你看有多累)

容易貧血、頭暈、頭痛(可以多補充鐵)

容易腹痛、腰痛(記得有一次我整個骨盆痛到三天無法好好走路)

體溫升高(體溫升高容易導致煩躁~愛恣意)

營養開始被寶寶吸收~請一定要補充營養品

(初期建議補充葉酸、卵磷脂、綜合維他命、如牙齒不好可多補充鈣)

記得去檢查牙齒

(這胎懷孕我壞了一顆牙~醫生也說很多媽咪因為懷孕得牙周病(我姊就差一點)聽了我整個嚇到~孕期鈣質流失很快~所以一定要注意牙齒保健~做好口腔清潔)

賀爾蒙作祟

這點我感觸非常的深!!!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要變神經病了

簡單的說~

就是孕婦會變得非常容易跟自己過不去

一點點小事都會不經意地放大(我們真的不是故意!)

就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記得有一次兩姊妹很調皮~被我訓話

我才剛訓話完

發哥就說要帶他們去小人國玩

然後一直跟她們兩說悄悄話~說得很開心

在一旁的我看了非常不是滋味~覺得很不被尊重

覺得被排擠

覺得憑什麼我身體這麼不舒服~還要看你們在那邊你儂我儂

覺得為什麼我都常常要當黑臉

我也想要開開心心跟孩子相處阿(但我就身體不舒服、無法控制))))

然後我就哭了~~

小恩一看到我哭就跑來抱我說麻麻我最愛妳

我整個大爆淚

就是諸如此類的事情會一直上演

然後老公也根本狀況外~因為他這輩子永遠無法理解

所以~~孕期不論老婆變成了什麼模樣

老公的態度&共進退陪伴真、的、很、重、要

連我這麼理智的人在懷孕初期跟發哥吵架時都會崩潰大叫要去死了(錯誤示範)

朋友說認識我15年來沒看過這樣的我

就是一整個誇張+戲劇化阿

我完全可以理解那些產前憂鬱的媽媽的心情

很痛苦、

因為自己也不想這樣但是控制不了

所以~~~老婆們因為老公們一時的爽快而要承受懷胎十個月的種種變化

老公們理所當然要吃下去阿

肩膀要拿出來讓老婆靠讓老婆心安~~~很重要~請轉給老公看!!!

 

懷孕中期(4~6月)

這時候各種不適症狀有稍微減緩

也可能是因體已經慢慢適應這些變化了~哈

基本上

如果平安度過初期的話

這時候生、心裡就會回復到正常人狀態

想不到這時期有那些特別要分享的

不想產後減肥太累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

飲食保持正常(跟懷孕前一樣)、中午可以多吃一點

然後

千萬不要吃消夜(很重要)

消夜一吃隔天都會胖一公斤~每次吃完消夜隔天都會有罪惡感

所以想要維持正常的體態~基本上戒掉消夜的習慣就可以維持的不錯囉~~

營養品要持續補充

我自己吃補充的是綜合維他命、鐵、鈣、益生菌

益生菌的補充~如果媽媽本身是過敏體質的話~強烈建議

中期就要開始吃益生菌~吃到生

這樣小孩就比較不會有過敏體質的問題唷~

我家兩姊妹都這樣比照辦理

現在遇到換季時~常常我跟發哥兩個人瘋狂打噴嚏&鼻子都要擤到爛了

兩姊妹都在一旁沒事、玩得很開心~

沒有惱人的過敏體質真好!

 

懷孕後期(7~10月)

這是另一種痛苦形式的開始

這時候肚子會大得很快、影響媽媽的日常生活、行動

肚子很大、睡不好、晚上就是無法早睡~請老公不要碎念

容易抽筋(要補充鈣)

容易腰酸背痛(我有做瑜珈舒緩~下次再寫另一篇文分享)

漏尿(這點真的很煩、很煩、很煩~我都穿免洗內褲~換穿方便比較不會一直要洗~或是用護墊~但發現很多嬤嬤都不愛~我也不愛XD)

大便出血(第一胎非常的嚴重~去檢查也沒有痔瘡的問題(天啊~我恥度無下限~這都聊了XD)一整個無解~但如果太嚴重還是看一下醫生比較心安囉)

這時候寶寶長皮膚~可以多吃一點對皮膚不錯的食物(例如豆漿、杏仁、燕窩~巴特"燕窩"我前兩胎都有吃~小孩也沒比較白嫩哈哈~所以燕窩就見仁見智囉~)

盡量避免感冒、生病(其實整個孕期都要避免~懷孕感冒風險都比一般來的高許多~)

注意產兆~

準備待產包

想吃什麼就吃吧~其實只要都不過量、吃辣吃冰我真的覺得還好耶~~拜託正義魔人不要來吵架

我有諮詢過醫生~醫生是說只要媽媽本身沒有因為吃了這些食物而身體不適~那不要過量都不會有影響

 

 

大致上這樣~想到再補充囉~~~

當然~我這些症狀都還只是最最最基本的

我還有朋友真的是初期就出血

然後整個孕期有一半都躺在醫院安胎的~~那才是真的辛苦

總之~懷孕的過程真的不容易

大家共勉之~~~尤其老公

另一半的態度非常重要~~我真的也很謝謝發哥~這一路的陪伴(啾)

 

時間過好快我已經31周了~

預產期下個月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即使第三次上產檯還是緊張的不得鳥阿~~~~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症狀 賀爾蒙作祟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