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28_10152265758886537_1691970137_n.jpg  

上學第二周~

因為前一個禮拜五幫小恩請(病)假在家休息

這周

就有人天天都在耍賴希望可以不去上課~希望可以請假

問她為什麼不想去~也說不出個原因來

學校、老師、同學....一切都很好!

(聽說後來有偷偷跟她爸說:因為在家媽媽都會帶她們去玩所以比較好玩)

 

企圖罷課的第三天~

戰術是..........抵屎不起床就對了~噗

從床上賴床到客廳沙發~

前兩天雖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倒也還會自己默默的起床下樓吃完早餐然後準備就緒乖乖的去上學

這天耍賴耍得很徹底

從床上到樓下客廳都是爸爸硬抱起來的

一沒給她Hold住就立馬癱軟的哭鬧說好累好想請假~拜託幫她請假(打悲情路線了現在)

 

媽媽繼續好言相勸

小恩繼續耍賴~而且越哭越誇張

越沒來由的哭叫~越是考驗媽媽的理智線....

 

最終媽媽還是失守了(沒辦法~咖啡還沒下肚)

一秒變暴怒媽

李~x~恩~我跟你說不可以請假就是不可以歐

尤其如果你只是因為想留在家裡玩

更是不可以

每個小朋友到了四歲本來就要開始上學阿

不然妳以後都不認識字怎麼辦?要當文盲嗎?

現在我數到三妳還不起來穿衣服的話

那我就去幫你跟學校說以後都不去上課了~這樣你也都不用請假

1、2、

 

只見哭啼的恩姊俐落的爬下沙發~站穩穩的準備給我換衣服

 

哀~每次發完脾氣後就是一陣懊悔

 

看著換好衣服的小恩哭哭啼啼的坐在餐桌上吃早餐

 

我走過去幫她綁頭髮~一邊安撫她

告訴她不要再傷心了

不然妳看~妳有沒有發現以前跟妳一起上課的好朋友

現在也都去上學了呀

而且還有兩個跟你同校ㄝ~~

還有妳不是最喜歡看書了嗎?

之後學校就會教你認識字唷~這樣妳就可以自己看書ㄝ

有沒有很棒~所以當然要上課阿

 

小恩:就跟我認識自己的名字一樣嗎?

 

當然~~以後妳就會認識很多字~就換你講故事給麻麻聽好不好?!

 

小恩用著笑開懷高八度的音量說:好阿~  

 

收起了不愉快的心情

我們一路上有一句沒一句的開到了學校

送小恩到教室門口

小恩轉過頭突然拉住我嘟著嘴說要親一個抱抱才可以掰掰

在老師、同學與接送家長眾目睽睽之下

只有我獲得這般禮遇  

說了掰掰之後我抑制不住微微上揚的嘴角~

像個受寵若驚的孩子~飄飄然的走出教室

 

 

上一秒還是任性到令媽媽捉狂的小惡魔

下一秒就變成令媽媽備感溫馨的小天使

這就是育兒阿~~

早上那筆讓媽媽腦細胞死了幾千萬的帳~看來也只能算了(挖鼻)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