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這一兩年跟我們聚少離多

他變得比以前溫和很多~

其實

他一直都算是個很溫和的男人

結婚快十年

我們大吵架的次數應該不超過20次

其中10次也可能都是很密集的發生在我懷老三的時候

賀爾蒙阿賀爾蒙請多體貼孕媽咪

 

大約兩年前他有一段時間比較常待在家

很奇妙的是

他待在家的時間越長

跟孩子的摩擦就越來越多

小孩講不聽超過兩次很可能就會惹惱爸爸

小孩在旁邊跳針吵架各種紛爭可能會被直接制止不要再吵了

小孩無止境的要求陪玩~爸爸會開始充耳不聞繼續打電動

 

現在就不一樣了

他在家的時間變少了

小孩講不聽超過兩次他也是笑笑~覺得這就是孩子啊

小孩在一旁跳針吵架各種紛爭~

他也可以面帶微笑的轉移孩子注意力來排解紛爭

小孩無止境的要求陪玩~他會委婉推託~但大部分時候會配合玩一下

 

觀察以上就會發現~~其實任何關係

被長時間24小時相處在一起超過一個月~

都可能會變得不太健康...

 

生了芸寶(第三胎)之後

我就不太認真看專家所謂的愛的教育呀~要怎麼樣當個有智慧的媽媽

...................$%^%$#@$%(^18 x巴拉巴拉之類的教養文

有時候我都不禁懷疑

這些專家真的有"自己一個人"、"沒有後援的狀態下"、"長時間"帶過小孩嗎?

 

長時間的一打三~我連基本的日常生活都呈現一個各種狗急跳牆的狀態了

大部分的時間我還算是一個可以跟小孩好好溝通的媽媽

但總是有些令人崩潰的時候

那天我只是想去洗個臉

洗臉之前~三個小孩就在門口為了小玩具是誰先拿的吵得不可開交

為了轉移注意力

我已經拿了更多新奇的東西出來想吸引孩子不要執著於原本的玩具

但小孩就是這樣呀

別人手中的玩具就是最好玩、最特別

所以三個孩子沒有一個人要讓步

諸如此類的紛爭~一天真的要處理好幾次

好不容易遊說三個孩子輪流玩~不要再吵了

媽媽終於可以去好好洗把臉

泡沫才剛抹在臉上~門外就傳來尖叫跟哭聲

接著女兒就咚咚咚的跑來浴室把門打開~一把鼻涕一把淚

哭訴姐姐又故意用玩具嚇她

而我

還是滿臉的泡沫~都還沒開始洗..........

壓抑著快爆炸的情緒

幾乎快不認得鏡子裡的自己

怎麼

想好好洗個臉都這麼難.............

 

有時候崩潰是長時間一個疲乏的狀態累積的.......(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偽單親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