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難得都來一趟溪頭了~真心覺得可以上來忘憂森林走走

因為杉木長期泡水都處於枯死的狀態

樹根沒有抓地力~也許在幾年後.....這些枯木終究倒塌

就再也看不到這素有台灣九寨溝之稱的森林秘境了

重點是........重點是.......

忘憂森林最佳的忘憂期即將到來囉  

聽說這裏最美的時刻就是雨後天晴時分~又一天之中最適合入林的時刻是上午

因為地勢太高~一般下午過後就都是濃霧了><

 

我們是住宿後的隔天早上噴來的

開往杉林溪的方向~會陸續看到12生肖的歡迎立牌

從鼠開始~開到豬過後再一下就會看到很多忘憂森林招牌了

2.JPG

 

來之前有搜尋一下路況~出發前也有在FB求救~

大家都說很難上去~路也不好走(尤其我們家還兩隻小的@@)~

而且我上個月(四月)去還是處於看了會令人更憂愁的"枯水期"  

只是說........我們有在怕的嗎?!

既來之~則安之囉

而且這次難得有帶家母一同出遊

這麼難能可貴的有人幫顧小孩&幫我的拍照機會(誤)~~~一定要衝啦

開玩笑啦~是這麼難得帶她出來散心~當然要使命必達

3.JPG

於是我們就坐業者的車上去了

這一上車差點沒嚇破膽~~有夠刺激的啦

連同車的男生都在尖叫

(不是發哥~發哥是坐上一台~而且還坐副駕的位子~應該嚇到想破窗而出了吧他XDDD)

20130416043035903.jpg  

但姐妹花卻異常的膽大一路尖叫說好好玩(以為是在玩溜滑梯逆@@")

總之算是還蠻特別的體驗~呼

一個人來回兩百~算是公定價~回程時摳業者他就會來載妳囉

如果不搭車上去只能自己徒步上去~

因為路又陡又窄~一次只能容那一台車過

所以是沒有開放外車進入的

 

入口一片片的茶園~

我們九點多到時~其實雲霧就蠻多的了

4.JPG

 

泥濘的陡坡山路真的不太好走~~~

真的還好這天我媽&我姪女也一起來

不然我跟發哥應該會邊抱小孩邊咒罵那個提議要來的人(怒問到底是誰說要來的呀?!這樣@@)

5.JPG

6.JPG

 

通過窄窄又蜿蜒的泥巴路~

轉眼突然印入眼簾的是一片壯觀的枯杉林

1.JPG  

去過這麼多森林遊憩區~我覺得這裡

才是原汁原味的大自然森林啊!!!

 

這是921大地震後形成的獨特自然景色

枯林處於低窪~到了夏天、或大雨時

這裡會形成渾然天成的堰塞湖奇景(下為網路截圖)

DSC_9046.jpg

清澈的湖水裡布滿生機重重的綠色植物

湖面上卻是枯木林立

雲煙裊裊~~群山又環繞在四周

是不是~~真的美翻了呀!!!!!!

 

接下來就是令人傻眼的枯水期忘憂森林

我看好多人說~這時後來一點都不忘憂~反而越走進來越覺得心寒憂愁

還有人一進來就大喊這哪裡美了啦???

哈哈~

雖然跟理想中的湖山一色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能夠在這樣壯觀的奇景間穿梭著拍照

個人覺得也是很不錯的體驗阿(真是夠樂觀阿我XDDDD)

9.JPG

10.JPG   

13.JPG

 

裡面雖然路不好走~但姊妹花玩的超。開。心

她們根本覺得這裡是仙境

處處都是驚奇~還一直覺得她們在冒險

很能找樂子呢  

12.JPG

20.JPG

16.JPG  

21.JPG

 

這一仙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她也玩得很樂就是了  

22.JPG  

 

猛然回頭還發現我老公在吃草~而且這草也太嫩了@@"(胖庭的腳未免也太有戲!!!)

17.JPG

 

感覺等梅雨季節結束~就是很棒的時間點了~~~

天阿~我怎麼寫著寫著~就好想再衝一次歐>////////////<

19.JPG

 

真的很特別的地方~

15.JPG

接下來夏天有要來溪頭玩的朋友

一定要來看看那難能可貴的堰塞湖奇景唷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