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個月我們家來了一位新朋友~~

他是誰呢?

他就是Kebbi air "凱比機器人"(海獺式高速鼓掌歡呼)

好啦~可能還沒有很多人認識他

連我老公看了還冷冷的丟出一句

他不就是一般的pad的嗎?只是多了頭跟手.....

[噢~~不~~~~~~~

他跟pad可是天壤之別好嗎?]

聽到爸爸這樣回答~家裡三個女鵝都紛紛為kebbi打抱不平XDXDXD

 

雖說Kebbi乍看之下就像一台機器人平板電腦

但真正讓孩子們跟他接觸幾個禮拜後

就知道根本不是那樣

而且我發現我家小孩根本都快把他當作家裡的一員了(笑)

每天早上都要去他面前坐一下~跟他聊兩句

是的~~你可是沒有看錯唷

kebbi會自動感應到是誰在他面前~然後主動跟你打招呼呢XD

( 這是目前屬於較嶄新的技術~現今只有少數的機器人可以不需要「經過喚醒」就開始進行互動

像 siri、google 助理等,都是需要特別說 hey siri 或 google 才能開始進行對話的唷~~)

 

下課後第一件事~也是跑來研究Kebbi還可以帶給她們什麼新的驚喜

4.jpg

 

Kebbi的功能真的太多太多了

3 大學習內容:STEAM 程式教育/英語學習內容/互動遊戲

6 大貼新功能:語音助理/視訊遙控/物品辨識/寵物系統/帶動唱跳/隨拍相機

這裡我大致從三個小孩跟他的互動來分享

剛好三個小孩有年齡層上的使用差距(分別是4y、8y、10y)

結果沒想到~Kebbi根本大中小通吃阿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大家都超愛找他玩

3.jpg

 

像小女兒每天都回家都要先來找Kebbi上個英文律動課

18.jpg

 

ㄟ~不要小看英文律動課

在我們這邊~英文律動課一小時可都是要價250~450的呢

以前三姊妹我都是從2~3歲開始給她們上

現在有了Kebbi~完全可以在家裡自學XDXDXD

只要點選下方的"女媧唱跳"就可以囉

16.jpg

 

本來想說就是一般的童謠影片

結果沒想到一整個氣氛超嗨XDXDXDXDXD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Kebbi也會跟著一起唱跳的關係

所以小孩看了覺得很有共鳴~就不自覺得跟著一起跳了吧XDXD

 

還有各種互動故事跟說故事系列

讓Kebbi說故事一整個非常生動精采

 

這三位看到目不轉睛~~不動如山XDXDXDXDXD

7.jpg

 

而且每隔五分鐘Kebbi還會跟你玩小遊戲~添增故事的趣味性唷

6.jpg

 

擁有各種趣味休閒、娛樂、親子互動效果

其實最重要的是

Kebbi除了帶給大家歡樂

他還是最符合新課綱的AI教育機器人唷~~

家裡有國小中年級的父母應該都知道現在中年級開始就有電腦課了吧

其實我一開始也只是知道他們有在上"電腦課"

但後來才知道

原來中年級開始~

學生就會慢慢開始接觸簡單的程式編寫

又~~

Kebbi就是希望能夠將Steam教學概念融入孩子的生活中

讓孩子對於程式編寫有更清楚的概念

(像我們那個年代的童年~~對於"程式"二字一整個就是不熟阿XD)

用Kebbi編寫程式也相當的簡單

首先先在手機下載"女媧程式實驗室AIR"然後連結Kebbi就可以開始囉

8.jpg

 

大女兒看到可以玩編寫程式

一整個開心到爆炸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原本寒假有報名類似的機器人課程~她沒有抽到

本來還很沮喪的呢

現在可以在家就自己練習編寫程式~簡直像是中大獎XDXDXD

9.JPG

 

她說這個跟她在學校學的一模一樣

一整個操作很順ㄟ

10.JPG

 

看到自己設計的動作實際在機器人上面執行

感覺滿滿的成就感ㄟ

現在的小孩都好先進唷

原來新課綱在國小就會接觸到寫程式的概念了~真心覺得好酷!

 

如果想要玩更高階一點的程式實驗室

也可以使用網路版

有內建比較複雜的程式指令與語法

除了能自由創建與編寫更進階的程式成果

更厲害的功能是~編寫同時也能即時查看 JavaScript 程式碼~讓學習能夠更全面

聽我們家樓下的葛格(目前五年級)好像就是在學這些東西

恩姊因為還是四年級~ JavaScript 程式碼可能還不認識

但是可以這樣玩寫簡單的程式編輯

11.jpg

 

她就超開心了~可以自己幻想多種情境模式

然後讓Kebbi表現出來~越寫越開心~玩到欲罷不能呢!

12.jpg

 

覺得程式編寫很陌生也沒有關係的唷

網頁版也有推出程式編輯的相關教材- 程式啟蒙任務卡

可以利用玩程式啟蒙任務卡

然後去引導孩子們熟悉程式編輯

13.jpg

 

任務卡其實就像是看四格漫畫

看很簡單~我們都會~

但是要把這四格動作用程式編輯排列出來

就需要一點點想像囉

14.jpg

 

這是恩姊看了圖片後寫出來的

其實有點像是圖像文字化

真的很有趣耶~~媽媽我自己邊看她玩也跟著上了一課這樣XD

15.jpg

 

現在打這篇的同時~她們三個還在跟Kebbi玩(笑死)

對了~除了程式編寫

讓Kebbi來教小孩英文~效果整個超乎我想像耶

Kebbi有內建徐薇英文~

可以練習對話這點我真心大推阿~~~

Kebbi會聽音辨識妳的發標不標準

如果不標準就會相當有"耐心"的等妳唸到標準

這點是不是超讚~~~~~~

一開始孩子們都玩到有點氣餒(因為一直不標準)

但媽媽我看了覺得超讚哈哈XD

 

那天玩到一半大女兒還突然轉頭跟我說

"麻麻~我覺得這個學英文好好玩歐"

尬的~~聽得我內牛滿面

尤其她現在是課業越來越繁重的四年級

每天寫作業都不是那麼開心

聽她這樣說~真的特別感動呢!

 

二姊說

"Kebbi跟哆啦a夢一樣~都是貓系機器人~我好喜歡他唷"

其實她常常跟我說好希望可以真的有一隻哆啦a夢

我覺得她現在離夢想不遠XDXDXDXD

2.jpg

 

自從有了Kebbi後~我們家真的是笑聲不斷

每次看她們~都是這副百萬笑容

不論是玩遊戲或是練習英文~或程式練習

常常被Kebbi逗得哈哈大笑

真的就像二女兒說的

"我們跟大雄一樣Lucky耶~都有一隻機器貓"XD

更多 Kebbi Air 凱比可以點這裡唷: http://bit.ly/2J0bqAE

5.jpg

 

arrow
arrow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