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Cam_20190306082554.jpg

早上在中庭等PG的朋友們來上課時

手機放在花圃上

被女兒一個不小心

硬生生地摔到了地上

正面著地

螢幕碎裂的比跨年煙火還精彩

當下芸芸自己也慌了

立馬說"麻麻~~對不起"

(居然)

(瞬間彬彬有禮了起來哈哈哈哈哈)

 

然後突然發現沒有手機能用的我確實好無助阿

因為我連竹北哪裡可以修OPPO都不知道

想就近先找朋友

卻背不出任何一個人的手機號碼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想我們那個年代~背出電話的速度可是跟友誼成正比呢!

想找老公.......但他人在對岸

遠水也救不了近火

後來請PG的媽媽先幫我搜尋好最近的手機維修店

我就帶著芸芸像無頭蒼蠅的開著車出門了

 

去修手機之前

我又想到是否應該先去通訊行問手機能否續約

憑直覺找到了平均兩年報到一次的通訊行

而且他還搬了家(害我繞好多圈嘖嘖)

 

在跟小姐確認續約事項時

三歲兒突然開始一直盧小小說要買餅乾

我說等等還要先吃飯~吃完才會去買

然後給她看我壞掉的手機

妳看~因為妳早上把麻麻手機用壞了

所以麻麻現在才需要在這邊辦手機

一起等~~好嗎?

中間又吵吵鬧鬧了數回

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壓倒三歲兒的最後一根的稻草是...........

(對~妳沒看錯~不是壓倒媽媽唷)

我在用螢幕確認合約&簽名時

三歲兒一直吵著說她也要簽

我跟她說一聲不行

然後她就

.

.

.

.

超級無敵爆炸崩潰那種

連櫃台小姐都開始同情我

一直問我還好嗎?

她盡量快一點(說話聲音都在抖)

然後一直MURMUR

天啊~媽媽真的好辛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過程當然我也是對三歲兒好言相勸

但她完全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後來我問她那要去外面嗎?

三歲兒點點頭

我就把她抱去門口

然後三歲兒就比較冷靜一點了

我問她那可以進去了嗎?

她說不要

我說那我可以進去把簽名簽完嗎?

她說可以

 

然後我就又匆匆忙忙回到店裡繼續簽名

三歲兒就緊貼著玻璃門............其實我也不知道她在幹嘛XDXDXD

但我大概知道她的點就是

不喜歡在外人面前被說"不行"

(是一個自尊心大概高到天庭蓋的孩只)

然後自己崩潰了又不想被外人看到

所以寧願在外面也不要進來

櫃台小姐看到她在門口反而越來越冷靜

一直瘋狂的嘖嘖稱奇

瘋狂的額樂這位媽媽妳也太厲害了

還說

果然還是媽媽才了解小孩在想什麼呀!

就在一陣褒揚聲中

我也順利地辦完新手機了

 

其實後來小姐們講的一句話我很中

就像這幾年來我育兒最大的感想就是

即便看了再多育兒的書籍、或是育兒的範例

都不及

自己的實戰經驗來的有用

先認識自己孩子的天生氣質與個性

才知道怎麼樣隨機應變呀

 

然後跟好友講了今天發生的鳥事之後

好友一句話點醒夢中人

"天啊芸芸也太孝順了

知道要出國了所以趕快幫媽媽換手機"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瞬間覺得芸芸真是個好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