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其實這個月開始

我又開始一打三的生活了

未來這樣的生活會是常態好一陣子

從老三出生、生活整個大洗牌

而我

一直停留在家庭

這樣寫可能又會被認為在抱怨生活了

但這樣的想法就是會一直出現

怎麼又把自己陷於這樣的困境

生活24小時都是小孩

我不是討厭當全職媽媽

很多時候對於自己能夠陪伴孩子成長

在他們成長的過程

給予他們足夠的安全感、自在的成長、滿滿的底氣、自信心

我真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難得

只是一打三的日子真的不容易

 上禮拜四的時候(一打三的第一天)

一整天都順順的

以為一整天順順的都是自然而然的嗎?

當然不是

那是經過媽媽鎮密的心思計算排列過

嬰兒的回籠覺時間&午睡時間必需控制在幾點

這樣晚上才不會突然因為想睡而失控亂了全家的方寸

分別要在幾點接送小一生和中班生

盯作業&練琴

然後媽媽又多了一個職稱[生活規畫師]

到了晚上~因為中班生在咳嗽所以不能吃那天的飯後甜點健達繽紛樂

我還很假會的偷偷塞了米餅給她想說彌補她那因不能吃甜食而受傷的心靈

怎麼知道

這個我以為貼心到不行而且很懂她的小動作

卻是壓倒她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哭到天崩地裂耶那個晚上

很多人大概無法想像魔鬼式的哭法是怎麼一回事吧

相信我

那哭聲真的是會令人崩潰的

我就這樣被她轟炸了整整40分鐘

我好氣好氣

氣到不想幫她洗澡了

當然最後還是有幫她洗

只是以前受這樣的氣~可能也是一下子就馬上復原

但是

我可能彈性疲乏了

最近疲勞的心都要花好久的時間

才能自己復原

只是不管復原了沒有

隔天都還是得若無其事地起床當慈母

 

接著禮拜五

也是一切都很順利

大女兒二女兒一邊走路都會一邊開心的說

今天真是超級開心的一天

因為帶她們去百貨公司玩了一下偶像學園

怎知回家的路上

嬰兒的屎整個大爆炸

那天她還穿紗裙

白色的紗裙全變成黃色

畫面慘不忍睹

兩個姊姊在一旁捏著鼻子不停呼喊[我快要吐了]

(其實真正想吐的人是我吧)

(我還抱著嬰兒哩)

清理完一切後整個人只想癱軟

還有奶瓶、餐碗在洗碗槽等著妳

好~

認真覺得洗碗機是必須了!

 

上個周末也感覺沒什麼放假到

禮拜天嬰兒又再下一個創舉

經歷了這些

突然覺得媽媽快要無所不能了

 

可能是最近被嬰兒的屎搞得很累吧~

這幾天的生活容忍度都直接-2000起跳

說真的我每天都在一直善後善後善後善後

各種善後

難怪當了媽媽之後

都捨不得孩子們生病難受

巴不得自己替他們受苦受難

我想其中一小部分

可能也是因為照顧者這個身分真的太辛苦太操勞了吧

(自己感冒可能還比較輕鬆XDXDXD)

怎麼突然有種寫到最後歪樓的FU

 

不過還好明天老公會回來救援一下

最近老公不當家裡背景很久了

他都很認真在幫忙洗碗跟叫掃地機器人出來工作

所以~其實

隊友被逼到也是會進化的拉哈哈哈哈阿哈

arrow
arrow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