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經過了前兩天電梯壞掉然後又被關在8樓的逃生門外

上下共爬了將近25層的雖事之後  

我以為我的人蔘要否極泰來了

結果~

就在昨天~我們在開車去台北的路上

車還在五楊高架上

我的冷氣...突然一下送風一下冷氣的

冷氣跟送風大概對決了15分鐘

然後

我的冷氣..........就硬生生地變成送風了  

送風完勝~

還變本加厲地變成送熱風.....................

又昨天台北再一次達到36度的高溫

那個車內....真的不是普通的悶熱~

就這樣一整個下午都開著吹著焚風的車在台北穿梭

 

 

這個夏天~就不能讓我輕鬆一點嘛~~~~~~~

發哥說沒有冷氣的車就像沒有網路的電腦一樣~完全沒有生命可言

他還可以這樣開玩笑是因為他就是在看笑話阿

人又不在車上~我們家最怕熱的人是他耶

 

不過倒是可以分享一個找良心車行的小撇步

尤其在人生地不熟的時候挺適用的

車行一般都會聚集在同一區塊

這時候不要像無頭蒼蠅般地看的車行就彷彿看到救星般的開過去看到的第一間

其實仔細觀察

一定會有一兩間的車行生意特別好!

生意會好不是沒有原因的~找生意好的就對了!

後來我開去永和修

也是繞了一圈給生意最好的那間看

老闆本來說可能是壓縮器壞了

壓縮器真的很貴也很麻煩~他叫我忍回竹北修

後來我一直跟他描述車況

他才去檢查別的部分~原來是小零件壞了

又把冷媒補滿~一共只花了700

700我真的覺得很便宜阿~~

(即使又被黑了也不要跟我說~我不想知道~~能夠吹著冷氣回竹北我就很乾東惹)

像我在竹北固定去保養的車行(博愛路上的金星)

他每天生意都好到爆炸~車都開不進去的那種

原因?

老闆的真技術不錯、收費合理~而且不會強迫你換東西

都是真的撐不了了有危險他才會要你換

良心推薦!

 

7.JPG  

回歸正題這天來到三創參加活動

我女兒大概以為她在幫蕭邦代言之類的

這架式~~~~實在太專業惹XDDDDDDDD

不過她其實這天很避暑

廠商一直問她是不是很內向的小女生

養了她五年~大概這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有內向形容她吧  

認識小恩的人都知道她很大辣辣~骨子裡根本是條有公主心的漢子

外放熱情

後來想想我覺得應該是她羞恥心作祟

以前太奔放是因為完全沒有羞恥心可言阿

去哪都當自己家

現在長大了~會害羞、不好意思

之前遇到鄰居她都不會打招呼

反倒是鄰居的兒子每看到我一次都會喊阿姨好!讓我整個更汗顏  

兒子一個國小、一個國中生非常有禮貌

事後我問小恩怎麼都不跟隔壁阿姨說阿姨好

她說因為她不認識阿~所以不敢說~

是不是~~~~

就是羞恥心在作祟呀

後來我也沒有強迫她一定要跟鄰居打招呼

倒是最近自己就會很主動的跟鄰居阿姨聊天了  

 

3.JPG

活動完一直凹我去做黏土

 

4.JPG

這已經是我比價過覺得相對便宜的了

一點170(其他都是一點250以上歐)

這隻美人魚音樂擺飾要7點~其實真的蠻美的

但一個音樂擺飾要1140還是很搶錢阿TT

中途一直遊說小恩說回家我陪她做~都沒用

哀哀哀哀哀哀~只好給她撂下企  

 

5.JPG

現在小孩好幸福~我小時候都是在家自己找圖案做ㄟ

能給孩子比較好的物質生活其實我不排斥

畢竟這是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外在的誘惑很多

生活中充滿了太多令人好奇的新鮮事物

當然我們也要量力而為

總之~每個人心中有一把尺

但相對的~品格這方面我就變比較嚴格

可以什麼都嘗試~但對自己要有約束的能力

即便很小的事情只要她態度不對~當下一定馬上糾正

有次上車走她妹後面~

因為要妹妹走快點就推了她妹一下

雖然妹妹沒怎樣

但因為這個行為被我念了足足15分鐘

告訴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同理心

問她如果她自己上車想要小心一點所以慢慢走

後面的同學等不及叫她快一點

那後面的同學可以推妳嗎?

"不行"

恩~自己覺得別人不能推妳那妳怎麼可以推妹妹?

這樣我也可以講15分鐘~而且明明等等要趕著上鋼琴課

不過後來的每一次上車

小恩都會扶著庭庭上車、而且還主動幫她妹扣安全帶

老實說有感動到

寫這些也不代表小恩有多棒

這只是育兒的一小部分~小恩也有她的缺點

而往往很多人看到的就是那一瞬間小孩的表現(譬如剛好看到那個孩子的缺點)

就擅自的評論這個孩子與她的父母(~之類的)

所以育兒這條路其實有點吃虧

是因為有的人不會去想那背後媽媽也是花了很多心思跟時間在照顧孩子

主觀意識加上以為看到的就是一切~然後到處去說嘴

所產生出來的效應是很驚人的

 

6.JPG

看起來很像小妖精的美人魚

真心覺得眼睛很詭異阿

 

8.jpg

媽媽的戰利品

小恩做黏土時~大概逛了一下三創

哈哈哈~只能說完全不是我的菜

第一次到一個賣場~每下一個手扶梯~都沒走出賣場

就繼續了下一個手扶梯

難怪朋友會很不與置評的說"蔡XX妳這個3C白癡、哀鳳6給妳用真是太浪費了!!!!!!"

原諒妳是因為忌妒我才這樣說的

只是這麼令我冷感的賣場~還可以有戰利品(居然)

 

9.JPG

2樓有個專賣相機背帶的櫃位還不錯逛

相機背帶都好好看噢!

 

10.JPG

因為我本身的相機背帶已經無可挑剔了~所以很冷靜

倒是看上了這個相機包

外觀看起來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相機包的相機包~耶!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終於找到喜歡的相機包了~開心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