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說到除濕機~不免俗的要來要話當年一下

小時候我們家沒有除濕機~

所以每到又濕又冷的冬天&又熱又濕的夏天時都很要我的命

衣服永遠曬不乾

床單總是濕濕悶悶的

空氣中瀰漫著濕氣就讓人混身不蘇胡

又我皮膚本身比較敏感

夏天長溼疹、冬天犯乾癢的

小時候不懂~只覺得在這兩個季節我毛病就特多~~到底是花黑噴??

然後跟我媽說家裡太潮濕了需要一台除濕機

我媽不領情就算了

竟然還報我偏方說:阿唷~我有去幫妳探聽拉~聽說長濕疹用茶葉水洗澡就會改善耶妳要不要試試(還順便遞了茶葉給我)

畫面顯示已崩潰

很有自知之明的我從小就知道媽媽在某些方面總是有她們的堅持

於是在大學的第一年

用了我打工的薪水~買了人生第一台除濕機

不得不說~除濕機根本就是台灣人必備阿(還是只有北部比較潮濕?)

 

之前買過的除濕機不說

這篇就先來 "惠而浦除濕機 ADT601GUSB"的開箱(此篇為惠而浦除濕機合作文)

2.JPG

外型簡單大方~

有著7.5公升超大水箱~省下需一直倒水的麻煩

自然體積也比一般除濕機大了一些

主要產品特色為

■第6感智能控制感測試(6th Sense)
■全系列能源效率第一級,省電節能
■三段式風速選擇,具定時功能(最長可設定24小時)
■7.5L超大水箱設計,免去持續倒水困擾
■可水洗式銀離子抗菌濾網

是說這電源才一開啟~馬上就偵測出我們家高達72度的高濕度    

15.JPG  

那時候剛搬來還想說"好吧~至少搬到新竹空氣應該比較乾燥吧~有點受夠了濕搭搭的台北了(吐舌)"

節狗~~一切都是想太多

原來風城並沒有特別乾燥阿阿阿阿

 

 

哭哭完繼續來介紹開箱

惠而浦除濕機 ADT601GUSB的介面操作挺容易的

16.JPG  

主要有風速、濕度、定時可以調整

並且有三種模式選擇

智慧模式:機器自動調整風扇高低速度~以達到50%H濕度及最大控制效果

連續模式:除濕機連續運轉~可調整風速但無法調整濕度~LED螢幕將顯示室內溼度

正常模式:除濕機將以選擇的風速及濕度運轉

若室內溼度>設定濕度---->壓縮機將啟動

若室內溼度<設定濕度---->壓縮機將關閉

平常我還是用"智慧模式"居多啦  

當然定時設定是一定要的~

我習慣在出門前設定好開機時間或是直接開機運轉

這樣回到家時

感受到家裡"乾"淨又舒適的空氣時~心情都會特好

有真的回到家的感覺了這樣

 

7.5公升的大水箱~

5.JPG

像我們家平均一天都會開機四小時左右

水箱大概三天倒一次~真的有比較省事耶XDDDD

 

濾網

設有濾網監測器:360小時使用後會提醒清理

6.jpg

 

冷颼颼的冬天一到家裡容易出現反潮現象~

7.JPG

 

 

春夏交替之際即將邁入濕黏黏的梅雨季

白天的通風&除溼工作更要做好

不然衣服很容易就會有濕濕霉味~家具也可能會發霉  

8.JPG

 

除濕機還有個分身~就是我都把它當類烘衣機使用XDDD

有時候衣服曬不乾

我就白天收進來放床上攤開~

除濕機濕度設定到40度~

10.JPG

這樣一個下午過去

房間除溼做好了~衣服也全乾了

 

 

惠而浦除濕機 ADT601GUSB的除溼速度非常快

19.jpg

半小時就可以把約五坪大的主臥濕氣除到42%

 

反觀家裡原本使用的除溼機

20.jpg  

 

從51%除到46%

則是需要花費一小時半左右呢><'

惠而浦除濕機 ADT601GUSB不僅節能~除溼效率也非常的

 

 

9.JPG

在台灣除濕機可以說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用品

因為全台有80%的時間~濕度是高達70%以上

而塵蹣最喜歡的就是潮濕的氣候了

台灣的室內平均濕度為70%以上~可以說是十分適合黴菌與塵蟎生長的環境~因此很多人罹患了過敏的體質~我就是(舉手)

 

所以~除濕機也擔任了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唷~~~~

那就是降低過敏的程度

17.JPG  

專家經過測定認為室內最佳的溼度如下

 居室環境:40~60H

最有利的防病、治病環境:40~55%RH

奶制品存放:50~60%RH

糖果、點心存放:50~60%RH

蔬菜、水果存放:50~70%RH

糧食存放:50~70%RH

怎麼看都覺得沒有除溼機不行啊~尤其我每天一開除溼機隨便都超過70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