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本來是抱著愉悅的心情要介紹這裡的

但一早就在暴怒= =

原本好好的一個早晨~因為小恩不想綁頭髮

她不想綁頭髮好一陣子了~她想不綁我也不會免強~有時候就披著長髮去上課

但其實在學校老師也會受不了幫她綁一下

摸過小恩頭髮的人都知道~她的髮量.........不是普通的多

是爆炸多!跟長!

上次饅頭媽好心要幫她吹頭毛

一摸到小恩驚人的髮量就默默地轉頭對我投以同情的目光

"挖~~阿妳這樣洗頭跟吹頭都要花很多時間後"(同情貌))

之前會想分享編髮只是剛剛好~因為小恩的頭髮沒綁起來真的會像被炸過

超多又容易打結~

今天早上幫她梳一梳~真的太蓬又凌亂了

就說要幫她綁~她心不甘情不願

結果我綁完愛莎頭她給我大哭~~~說不要綁辮子

我就說都綁好了~先這樣去上學吧

節狗一直哭一直哭~都不知道再哭啥~又說只要綁馬尾

明明時間剛好出門可以準時上學~她這一哭又遲到惹...........

一直坐在玄關哭哭

止不住又怎麼樣都不要的哭哭是壓倒理智線的最後一根稻草

一怒之下我把她愛莎頭拆了

"就披頭散髮的去上課吧~~"哭更大聲...........媽媽我都要火山噴發了

開始碎念罵她

"為了一個辮子頭搞成這樣~乾脆去剪短好了"(哭更慘)

從出門罵到車上~最後到學校我也不送她進去她超桑心一直抱我大腿

當下有點心軟

但實在太氣就叫她自己進去

這樣的情緒去上課應該很不好過吧~

但也搞不好一進教室看到小朋友就有如撥雲見日哩

媽媽就是很這樣替孩子操心

其實常常在生氣的事都是諸如此類的小事

媽媽的一些堅持"習慣的養成"

覺得拖鞋要用手脫~鞋子要放好不能亂丟

對妹妹要溫柔

東西不可以隨便往地上丟....等

說話要看著人家眼睛、拔拔媽媽說話要回答

每天一樣的事都要重複說~說到最後總有ㄎ一笑的時候~哀

 

被老大激怒完再轉頭看看天真無邪的二寶

就會覺得二寶根本天使來著!所以生二寶是對的(什麼鬼結論辣)

1.JPG  

 

不吐不快完了我們回到正題(媽媽都很跳痛)))

3.JPG

來到九芎湖這裡有點像是小小的健行之旅~挺健康的^^

 

沿路也很多健行步道~

我們帶著小笨友的就默默飄過就好~行程盡量以輕鬆為原則~哈哈

路線大致是這樣

停車的地方大約是在金谷農場上面一點

我們就先往上走到陳家農場再逛下來德記臭豆腐金谷農場晚餐劉家燜雞

5.jpg

 

 

陳家農場

2.JPG

這裡的農場都是免門票的唷

本來是看網路說這裡可以體驗做竹蜻蜓~但老闆說那個師傅沒來

現場還可以體驗搗麻糬

不果我們剛在停車場吃了超甜的花生湯

聽到麻糬有點太膩就默默地離開~XD

 

走回金谷農場的沿路是小型的農家市集~邊走邊逛

瞄到橋的另一頭有間臭豆腐~就來吃了

6.JPG

7.JPG 

 

 

意外的吃到堪稱奔郎搬到新竹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拉~好吃到臉變成臭豆腐

9.JPG

臭豆腐是切成小塊再炸~每一塊都外酥內軟

加蒜末&辣椒醬

還有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台式泡菜

泡菜給超多的(大氣)))

真的好好吃唷~~一口氣吃了兩份哈哈

 

隨風搖曳的芒草看得我都想去跑一跑

10.JPG

 

 

沒想到這麼好拍的金谷農場!

11.JPG

 

 

被落雨松染的紅橘黃綠的山谷~真的美不勝收

13.JPG

 

 

連停車場也可以美得像幅畫  

1.JPG

 

 

不懂叫我站這裡被煙燻的意思是..........發哥說是營造仙境的概念(踢)

14.JPG

 

 

其實來這裡的目的是玩小火車~~但意外發現原來這麼美那感覺就好嗨心

16.JPG

19.JPG    

17.JPG

18.JPG

李小恩OS:我可以去玩小火車了沒??

 

好啦好啦~再最後一張~~~~~

20.JPG

 

終於坐到小火車囉~~~整個年假都在玩小火車也太幸福了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野生捕捉姊妹情深一張  

 

26.JPG

離開金谷農場後就準備來去吃九芎湖很有名的劉家燜雞~~

 

節狗~~人算不如天算的

最後一隻燜雞的排碼牌剛好被我們前一組客人抽走  

27.JPG

 

太殘念了只好拍一張營業時間照警惕自己~下回請早

不過最近禽流感..............下回應該是很久以後了><"

28.JPG

 

 

最後晚餐吃的是這間"ㄚ祥炭火羊肉爐"

29.JPG    

這間很好吃唷~

羊肉爐跟薑母鴨都很好吃~

吃過一次就愛上~竹北羊肉爐&薑母鴨首推就是他拉^^

 

 

arrow
arrow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