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吼~~萬用鍋怎麼沒有讓我早點認識~這樣家裡就可以少買幾副鍋子或廚房家電拉"

這應該是眾媽媽們在認識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後的第一個心聲吧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實用性在媽媽界幾乎是有口皆碑的

除了網路上可以輕易地搜尋到各種相關的料理文以及功能介紹外

其實真正讓我感到強大影響力的是

FB裡的"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料理方法分享園地"社團

這裡不但有大家熱心分享利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烹調出來的各種美食

而且只要遇到問題~在這裡發問

都會熱心的團友幫妳解答~感覺超溫暖的

如果對這咖鍋子有興趣的捧由~我是蠻推薦可以先加入這社團看看

很快就可以發現這智慧萬用鍋的神奇之處唷~

因為我自己試做的料理還沒這麼多元~整個進步空間很大這樣~哈

所以才想推薦這社團~社團裡的媽媽們都超強的拉^^

 

(此篇為飛利浦智慧浦萬用鍋HD2133合作文)

 2.JPG

智慧萬用鍋顧名思義就是一鍋可以抵家裡的好幾鍋(電子鍋、壓力鍋、快鍋、燜燒鍋和平底鍋....)來使用

尤其這款HD2133更有16種智慧型預設功能

 

不論蒸、煮、燉、滷、無水烹調或甜點料理都可以烹調

而利用無水烹調料理食材還可以保留食物的原汁美味唷(這項功能也是我最愛之一呢^^)

 

 

所有的功能在面板上一目了然

還幫我們分類好各種食材的設定並且搭配使用鍋蓋上的壓力控制閥即可~這點超級大心的阿

3.JPG

10.JPG

料理我最不會的就是時間火侯的掌控

所以不論在燉湯或是煮各式肉品時~我都要一直開鍋試口感、試有沒有熟透或入味.....等

整個超花心思的><

但是萬用鍋幫我們都設定好的基本的料理時間

我們只要針對料理食材的那個按鍵按下去

就可以在一旁翹腳捻鬍鬚囉~~~~~~

 

一收到這咖鍋~立馬來試煮最近料理界的當紅炸子雞

一顆番茄飯

 

第一次煮我用的料理相當隨興~

有姐妹花喜歡的洋蔥、玉米筍~~~當然番茄也是她們的最愛

肉絲我先醃過再放下去一起煮

加一塊奶油

跟飯等份量的水~

放進智慧萬用鍋~~~

"米飯"那個按鈕按下去就好囉~完全取代我家的電鍋了耶  

6.JPG

 

當然上蓋的限壓閥也要記得配合轉到密封模式

26.JPG  

 

不到20分鐘~~就美味上桌囉^^

 4.jpg  

發哥是覺得太清淡了一點

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味道呢~~~尤其用智慧萬用鍋煮出來

蔬食的原味都被米飯吸收~

吃起來營養又清甜呢^^

 

除了煮飯她還有煎烤的功能~這時鍋蓋上的壓力閥要轉到無水烹調搭配使用

25.JPG  

無水烹調是利用食材水分所形成的高溫蒸氣來進行燒烤~可以完整保留食材新鮮美味

無水烹調可以烤排骨、雞、魚、時蔬、蟹、蝦...等~海陸全都包了

看得我也好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包辦一桌的海陸全餐呀>///////////<

但來日方長

這裡就先小試身手~我們一家都超級愛的杏鮑菇  

我只有抹一些醬油膏就放進去烤

5.jpg

 

 

壓力閥轉到無水烹調選擇焗烤食蔬模式

25.JPG  

9.JPG

15分鐘後~~~杏鮑菇的清香味兒陣陣撲鼻而來

真的很香呢!!

 

而且杏鮑菇超級多汁~香甜味全都鎖在裡面

7.JPG

8.JPG  

Q彈香甜~

是一道小朋友都會超愛的陽春料理唷^^

最喜歡這樣簡單的美味惹~

 

如果害怕煎魚或烤魚時魚味太重~

那交給萬用鍋準沒煩惱唷

只要設定無水烹調的烤魚模式~

2.JPG  

一般來說烤魚15分鐘就可以快速完成囉!

這隻魚太大隻了所以我烤兩次,總共30分鐘

也可以一開始就延長烹調時間為30分鐘,因為萬用鍋是有調整時間的功能的

 

再將壓力閥轉到無水烹調

25.JPG  

 

30分鐘後~一樣是輕鬆上桌^^

13.JPG  

不用站一旁顧鍋、也不會被熱油噴到的感覺~~~真的很棒呀^^

而且表皮香酥~魚肉超鮮甜多汁的

自從黑心油事件後~~媽媽我都特愛這樣的無油料理

或是水煮的~

清清淡淡吃~吃食物簡單的原味~身體也比較沒負擔呢

 

當然˙冷冷的冬日

燉湯是一定要的呀~~~~

我們家大大小小都很愛喝湯~

以往煮湯都要從下午就開始用電鍋或放瓦斯爐小火燉煮

煮到湯頭濃郁少說要都花兩小時以上

(中間還要試個幾次湯頭)

真的要煮一桌家常菜~其實媽媽我都非常手忙腳亂啊><

但有了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後~

我只要把料備好~

噹!啷!

冬天必備去寒殺菌的滋補養身湯品

"蒜頭雞湯"

14.JPG  

超簡單的~準備好土雞&蒜頭+簡單調味就可以囉^^

 

智慧萬用鍋設定好煲湯模式

15.JPG

 

鍋蓋壓力閥設定密封~

 

好後智慧萬用鍋會自己慢慢洩壓~等到浮子閥降下就可以開鍋了

 

26.JPG  

 

大概20分鐘左右~~

香濃的蒜頭雞湯就煮好了~~~

16.JPG  

 

看看那湯頭的濃郁色澤~~~一點都不馬虎

17.jpg  

而我很喜歡壓力鍋的一點是

她烹調出來的食物~~真的非常清、香、甜~保留了食物最簡單的味道

家裡也不會油煙四溢的

不僅能夠吃得健康~~

無油料理對於常常下廚的媽媽們也是比較健康的唷

之前看女性離肺癌風險之高

煮飯時常常吸入油煙也是原因之一呢><

 

最後再來一道冬日暖心甜品~~

我最愛的紅豆湯拉^^

以往煮紅豆湯都是用電鍋~而且來來回回要顧著電鍋滾個兩三次

看有沒有軟嫩~又不能太爛

不然後紅豆都裂開就不好吃了

紅豆湯看似簡單~卻也是一道挺看功夫的甜品

功力一像都很弱的我

當然是交給專業的來~~~~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也有糕點這個選項唷~~~

20.jpg

一個按鍵按下去~~只要45分鐘~~~不需要顧鍋

而且紅豆不用先泡水~非常的省時省力呢

 

又香又濃的超幸福紅豆湯完成!

21.JPG

 

午後的點心時刻~輕鬆上桌~

22.JPG

23.JPG  

紅豆是粒粒分明~入口即化~

順便分享一下紅豆都好處

 

紅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燕麥的2~3倍)、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鐵、磷

 

、鋅等營養素。其中所含的鐵質,能使人氣色紅潤,可補血、強化體力。

鉀則有利水消腫、利尿的功能

是一道一家大小都適合吃的營養點心呢^^

 

 

鑒於黑心油引起的食安問題

現在利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在家也可以輕鬆自製豬油唷

飛利浦生活質人~自製豬油  

 

智慧萬用鍋線上辦桌去!上傳食譜拿加菜金,

分享抽飛利浦家電

 

想獲得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嗎?現在分享以下網址影片~就有機會獲得唷

分享影片就抽智慧萬用鍋

 

 

更多食譜和產品介紹 MyKitchen 健康新廚法-智慧萬用鍋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33哪裡買?

Yahoo http://goo.gl/atQ6xL

PCHOME http://goo.gl/VbnY0G%20

MOMO 萬用鍋 http://goo.gl/ZZdSdG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