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圖胖庭想表達的概念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媽呀也太好玩了~~媽媽我愛屬妳了拉"(裝小花)

 

其實我平常蠻少讓孩子接觸3C的APP軟體

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

適合兒童的APP軟體多半都是遊戲類~而且畫面跳得很快

重點是畫面跳得很快!!!這很重要~所以要再強調一次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為什麼不要讓小孩看畫面跳太快的卡通或是遊戲吧

記得有相關研究報告

這樣除了會影響小孩的腦部發育

也有可能會阻斷孩子的思考能力

我自己是還蠻相信這點的~因為身邊有認識的小孩

小時候因為長時間看卡通~長大後進入求學過程

遇到了問題都不會想動腦筋思考如何解決~然後一昧的逃避

看到電視、3C對這孩子的影響

其實感觸很深~也覺得可惜

所以姐妹花從小我就沒有讓她們太依賴或習慣電視、3C產品

 

當然~

也不是全面性的阻斷

畢竟3C產品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早已經密不可分

我還是會讓她們適時的接觸

譬如~一天就是只能看一部30分鐘的卡通~而且是步調慢的那種(譬如Dora或是巧虎)

也可以選擇看平板的影片~或是玩拼圖的遊戲

是的~~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唯一會同意她們玩的app遊戲大概只剩下拼圖惹畢竟拼圖的畫面也不可能快到哪裡去

而且也能夠刺激她們的思考&邏輯概念  

 

直到這天~~知道有這款

Dora的探險學園~學習英文app軟體之後...............

2.JPG

一整個顛覆我從前對於app軟體的刻板印象

 

"愛探險的Dora"本來就是我自己會讓小孩看的影集

英語發音非常道地、卡通的節奏也是我可以接受的

Dora常常會問電視前的孩子一個問題~然後畫面就停個5~10秒

讓孩子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來回答問題

這樣寓教於樂的卡通~連上次來我們家作客的新手媽媽朋友才看過一次

就一直說要去買dvd回家以後給她的小孩看了

3.JPG

 

對於學習英文這點我們家是採取比較開放式的教育

沒有一定要小恩會背單字或是認識字母

但是幼稚園有英語老師~每天都會有30分鐘至一小時的全英文上課時間

讓她習慣有英語這個語言

慢慢地融入生活~並且接受就好

4.JPG

我覺得Dora的探險學園app也是如此的概念~

 

將國際知名動畫(愛探險的Dora)改編

以這部愛探險的Dora故事以及人物角色為主軸

並由動畫中原班人馬配音,於行動裝置上操作的 寓教於樂型大作。

 

讓小朋友

可以在歡樂的環境中去認識英文~而且有互動式教學

吼~~可以一邊玩一邊學的教材~根本深得小人心嘛(愛心眼))))

 

Dora的探險樂園是台灣淘米科技旗下的產品~在Play商店就可以下載

6.jpg

本來我還沒什麼特別港覺........

 

但是一看到畫面跳出來~真的有被驚豔的感覺

這樣的畫質~~~~~真的很細膩ㄝ~~~~

一點都不輸動畫

噢~不不不~~我很認真地覺得

根本就是超越動畫了!

質感真的非常高級阿阿阿阿阿阿(媽媽已淪陷)

7.jpg

 

在註冊登入時~會先詢問您小孩的年紀再進入合適的課程

10.jpg

像小恩現在快五歲

我們就是選擇Lv.3的課程

 

新下載的程式的朋友可以免費體驗兩個單元

Screenshot_2014-11-21-10-02-58.png  

 

至於其他的單元~則是需要付費購買的

Screenshot_2014-11-25-17-14-12.png  

 

另外也有家長管理系統

在我們放手給小朋友操作的同時~其實也可以從家長管理區察看

小朋友玩了那些課程

以及評估報告

Screenshot_2014-11-20-19-07-09.png  

 

真正進入單元後~我才發現

其實這就跟在看動畫一樣~只是她變成了互動式的教學

真的超酷的~~而且質感比動畫還好唷(硬是要再強調一次~哈)

像這個單元是"拯救美人魚王國"

她就會有三個關卡~要跟著Dora一起完成~才能達成目的

11.jpg

以前小恩都是看著電視上的Dora進行~是旁觀者的角色

現在則是自己變成主角來幫助Dora一起完成任務

 

遇到了不知道路的時候~Dora還會請問妳該問誰才好呢?

12.jpg

13.jpg

哈哈~有看過Dora的孩子應該都知道~~~要問"Map"阿

這時候就要對著畫面右下角的麥可風大喊"Map"來提醒Dora唷~

 

吼~這樣說一點都無法表達生動感

來賓請進VCR~看看小恩有多嗨森就知道

  

 

接下來就會進入闖關的遊戲~

*跟著數1~6穿過貝殼橋"

14.jpg

 

半路還會遇到搗蛋鬼

15.jpg

 

然後幫助鯨魚通過波浪海

16.jpg

 

最後幫忙撿起海裡面的垃圾

18.jpg

19.jpg

還要做好垃圾分類唷(順便也給小恩機會教育一下)這就是我喜歡Dora的最大原因之一

內容非常的有故事性~卻也可以融入生活裡

最後任務就完成拉^^

 

雖然是體驗Lv.3的教材

但快三歲的小胖庭也非常融入探險故事情境裡唷^^

20.JPG 

 

必須老實說這款遊戲真的連我都好愛XD

她們一邊玩我就一直在旁邊額樂

"吼~怎麼這麼精緻阿、而且步調超慢的~很適合小孩ㄝ~~~腦公你說是不是???"XN

也不知道重複到第幾遍發哥終於受不鳥了

發哥:好啦~妳想買單元就買呀~我又沒說不可以買

哈哈哈哈~真的是知我者老公也ㄟ  

因為我一直好想玩玩看這個萬聖節的單元唷~剛好這周是萬聖節讓姊妹們應應景阿

Screenshot_2014-11-25-17-13-47.png  

 

奔郎生平第一次花錢購買APP軟體就這樣獻給"Dora的探險學園"了

真的非常值得!!!

連發哥看了都說可以多買幾個單元來玩了~~哈

這裡有錄兩段萬聖節的單元互動!

敲~級~可愛的~~來賓自己進VCR蛤

 

萬聖節活動幫Dora換衣服~還有偷偷嚇Boots

  

 

萬聖節的闖關遊戲

  

 

這真的是我自己都非常喜歡的一款APP軟體

而且單元的設計的剛剛好一次就是30分鐘

也是我能接受的時間範圍

21.JPG

 

而且如果玩太久(超過兩小時的話)系統還會提醒你該休息囉

還有半夜時是打不開系統的XD

就是告訴小朋友晚上時間就是要乖乖睡覺了拉

整個很人性化阿

 

家裡有喜歡Dora或是想學習英文的小朋友~~~真的非常推薦這款app唷

不要再等了~快去下載來給小朋友體驗看看吧! 

Screenshot_2014-11-25-17-13-47.png  

  

 Dora的探險學園》介紹網站:http://dora.61.com.tw/

Dora的探險學園》App下載位置: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lueark.dla.tw

寶貝足跡App下載位置: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lueark.kidswatt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