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9正式從無名搬到痞客邦囉!!
聯絡方式:cecile0926@hotmail.com
不犀利人妻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JPG

小恩上學第一天發生的狀況著實讓大家跌破了眼鏡

包括我這個媽~第一天也默默掉了好多淚

就像朋友說的~(以小恩的個性)是她覺得上學一定適應最快也最沒問題的~但沒想到.......唉

朋友們都很心疼她

不可否認一開始我內心也是這麼老王賣瓜的

所以吼..............這故事告訴我們

做人真的能太鐵齒~凡事都有例外XD

第一天的狀況就不再描述了~之前FB有發~很謝謝大量網友給的意見與打氣

 

開學第一天全家動員~家有吾女初上學果然是件大事  

3.JPG

 

為什麼說我們都以為小恩上學應該會適應的很好~

其實從快三歲開始~小恩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二~三堂的故事課、英文課或美術課音樂課等等

不論是接觸新環境~讓她自己單獨跟同學上課

她都很是很開心積極~而且可以馬上融入環境的~

最常聽到老師對她的評語就是活潑大方這四個字惹  

4.JPG

 

畢竟第一天上課可以感受到她難掩心中小小的緊張~但好像上學也是必然的(媽媽跟她說這是義務教育XDDD)

最後連媽媽自己內心戲很久的十八相送~邊都沒沾到  

她"掰"的一聲就轉頭跑回遊戲區了~哈~

5.JPG  

 

沒料到經過了一個下午風雲變色~下午去接她時她很桑心

事情其實可大可小~多半由父母自己去詮釋

本來我們是有考慮換校的~但後來知道當天關鍵的X老師其實只是代課老師

我們就決定讓小恩再試試看~一方面也想她學習遇到問題了我們可以如何去面對~

請假一天~

第三天班導剛好回來~跟小恩說這天會換老師

她反反覆覆好一陣之後自己說想去上課~

哈~應該是泳課的誘因很大拉~因為剛好學校每天都有安排泳課

這整個大中我們小恩的心阿XD

(題外話)而且這天我送小恩去上課時~剛好也撞見另一個小朋友哭求麻麻不要走她不要去上課

班導上前來解圍的第一句話竟然也是:沒關係~不要哭哭囉~今天我們換老師了~我是XX老師唷~~~~

讓人很難不聯想~~該不會也是被第一天代課的X老師..................

 

小恩在第三天成功克服心魔去上課後

也是奔郎這個月心力交瘁的開屬@@"

當初找這間學校~大家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說蛤~這樣不會太遠嗎?

老實我我也覺得有點~但訴學校也不是我找的咩(指)

單趟20分鐘(來回將近50分)的路途一天接送兩次我是還可以接受啦

但卡在小恩都指定下午的泳課時間媽媽要去看她

這指令一下後~根本就像教官在惡整新兵般的~~~~~

每天早上830出門送小孩上學

約莫930回到家

到家大概吃個早餐~陪小胖庭~整理家裡做家事

很快的又到午餐時間

午餐還一定要12點開始吃(自己煮11點就要慢慢準備)

然後一點要出發到學校看小恩泳課

泳課結束當然不可能幫小恩換完衣服就拍拍屁股走人阿~~

盥洗室裡還一堆小朋友手忙腳亂ㄝ(這樣妳好意思走?????)

(整個媽媽的使命來著的)當然是幫大部分的小朋友吹完頭髮穿好衣服在離開咩

離開再回到家都快三點

常常胖庭午睡都還沒醒的就要被抬上車

因為很快的四點一到就要準時去接小恩下課

  

別說看得很頭暈了~~~我都暈車一個月拉(已哭)

 

這中間小恩的情緒還是很需要媽媽這邊處理

偶而她想到開學第一天發生的事

就會很可憐的哭哭說不要去上課~問我可不可以幫她請假

有一次很可愛

開學第一個禮拜結束後我們去高雄住85大樓

她住85大樓非常開心~一直問什麼時候還可以來住

還說要寫信給我跟拔拔

寫給我的信是:

麻麻~我上學的時候都好想妳

我好愛妳歐~

可以幫我請一個禮拜的假嗎?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阿哈哈~聽到她念給我信真的是哭笑不得

這是以退為進嗎?

而且一次請一個禮拜未免也太貪心了吧~哈

 

她任性的方式很多

有時候是我去接她時~她就一路臭臉+說話兇巴巴的回家

一整個拍到頂就對了

問她也不說~怎樣都不說

等妳生氣時她才來個淚崩說因為她不喜歡上課

有時候覺得她是藉題發揮~有時候又覺得她是真不喜歡上課

 

睡前也很愛上演鬱鬱寡歡這招

明明說完故事很開心~但躺沒十分鐘就開始給我在那邊啜泣

一個禮拜七天上演六天.........

前幾天還好~媽媽都會耐心十足+好聲好氣安慰

但第六天(一聽到啜泣聲白眼立刻翻到後腦勺)根本媽媽自己先崩潰阿阿阿阿阿

 

還有一次老師跟我說小恩阿~有越來越棒毆

有時候上課她都會突然想媽媽~然後默默的掉眼淚

就自己跑去拿面紙默默的擦掉

我每次看到都會用眼神鼓勵她~~~

吼~~這段加洋蔥的媽媽很難把持住

雖然不知道她是在演哪齣~可是聽了還是會揪心呢><

 

總之~~~這個月除了馬不停蹄的奔波接送

還有就是24小時史丹敗隨時要安撫小女受傷的心靈~

因為這樣部落格荒廢了

以前半夜還有力氣爬起來寫文

現在真的沒辦法

白天這樣奔波~每天十點一到都會自動躺平

一直覺得全職媽媽身兼寫部落格根本是無法兼顧的

通常想寫部落格的媽媽也都是犧牲自己睡眠的時間半夜才能靜下腦袋好好的寫點東西

我就這樣過了三年..........

根本~是拿自己的健康在開玩笑= ="

以前一個禮拜沒發文我會很焦慮~尤其又卡截稿日的話

那個壓力真的很大~也搞得自己不舒服(偶而連帶情緒也影響家人~很鄙視這樣的自己  )

到現在其實還是有欠稿都還沒還~哀

感覺今年開始就一直在對不起廠商~真的是很抱歉阿

欠的文我還是會補給你們的

不過這個月~我慢慢也想通很多事情

以後寫文的模式會越來越隨興~想什麼就寫什麼~開心就好

不想寫了還要在意別人會怎麼想~這樣太累根本也走調

這裡本來就是我記錄生活的地方~

偶而有邀稿文是難免的(看到好的產品我也會想體驗分享阿^^)

未來我也會控制邀稿文的量~盡量一個月不超過四篇

就是不想這裡變得太商業化~

媽媽也是鄉民~~跟眾鄉民一樣~也不喜歡逛太商業化的格子阿.....

 

上學這周某天發哥還語重心長的問我到底白天都在忙啥

這一問我都想拿高跟鞋來敲他了

什麼叫做"到底"在忙啥??

"到底在忙啥?"這根本是主婦的大地雷啊!!!!!!是不是?

會這樣問~不就表示你覺得我們看似瞎忙、好像沒幹嘛但搞得很忙、怎麼好像沒做什麼事似的~不是嗎?

男人歐~~真的也很怪

如果你一直跟他講今天做了很多事很累他又會覺得妳在抱怨

阿如果什麼事都沒說可卻一副很忙的樣子~他又會覺得妳。到。底。在。忙。啥?

這樣是不是很欠敲XDDD

但想想就好~當下我還是忍下這股怒火

輕描淡寫的把我整天的行程Run給他聽一次

他聽完整個無語~大概也有驚覺到自己怎麼會問這麼白目的問題吧~哈哈

然後試圖想要安慰我說:阿唷~妳想想看~妳這樣奔波也是因為對小孩的愛呀~~~~是不是?

真的是超沒建設性的安慰~~~

本來就是因為愛才願意這樣奔波的阿

小恩每次泳課時都會左顧右盼的看媽媽到底來了沒

一找到我就立馬來個百萬笑容~~~~

13.JPG  

吼~~~這樣叫我能不去嗎?

為了這個笑容..............值得拉  

 

最後快速分享一下小恩的上學給西~東西還真夠多的ㄟ~

12.JPG  

完全就是PINK路線~這樣粉嫩成一團看了心情也跟著好^^

 

餐袋應該是麗嬰國際的(吧)

我是在機場買到的~有防水還附一個水壺~這樣七百初

馬上就買了XD

6.JPG

 

材質感覺很實用耐操阿~附贈的水壺也不馬虎~有"超值"感(拇指)

7.JPG

 

三色晚我先買斑馬牌的剛好三色

8.JPG

 

但後來在小禮堂看到這組我都要捶心肝了(撞牆貌)

50.jpg

這個餐袋+三色碗一組才一千初阿~~~~~

連湯匙也有附~吼!!!!!!!!!

沒買到這組太殘念了~整個念念不忘

 

只好截圖來放火燒大家~有蝴蝶結湯匙耶(尖叫)))))

51.jpg

有喜歡的快去小禮堂找找看吧~

 

這是PC HOME上買的睡袋~

11.JPG  

我覺得普普~~~~想等去日本在買更可愛的XD

 

泳袋~~~~~泳袋不是重點!

10.JPG  

 

重點是浴巾拉XDDDDDD

小朋友用這樣背心套頭式的浴巾比較方便~

9.jpg    

剛好買到樂珮的浴巾~小恩幾乎要樂歪了

奇怪我以前不迷公主的阿~~~~現在竟因為兩個女兒也跟著進入公主的無底洞惹

 

對迪士尼浴巾有興趣的朋友

九月中粉絲業會有迪士尼小小連線唷~~~~

有興趣的捧由趕快來加入吧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創作者介紹

不。犀利人妻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雨立今
  • 邱言言也去上學了~
    我懂妳的心情呀!!!完全懂~
    好在邱言言也是跌破我的看衰,竟然一下就適應了!?
    他跟恩姐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他自小就內向怕生,我以為他會適應一整年!哈哈
    加油!一定會越來越好~
  • peipei
  • 真的是吾家有女初長成呢!
    小孩上幼稚園看來真是一個很大的轉變
    妳家離幼稚園的確有段路耶!
    看完就可以理解妳真的好忙了,全職媽咪的確不好當
    還要寫文累啊!可以體會.....多休息健康最重要

    真的,再忙再累,看到百萬笑容,就一百萬個值得啦!
    男人有時和他說一整天的忙碌,好像都挺無感的耶!我家這個也是....>///<
  • 小白
  • 恩麻~你真的辛苦了
    真的是因為對孩子的愛 才能這樣奔波啊
    是說 發哥不要再白目了 ..你這樣下去會被恩麻的粉絲揍扁喔 呵呵
    是說~我兒子去新學校已經快兩個月
    每天早上都在哭倒長城18相送.....恩姐算很厲害了啦!!
    繼續加油啊!!
  • 花媽
  • 真是辛苦啊~有時候孩子的心理的確是摸不太透(又不是女人心=..=)不過或許是安全感還沒建立起來吧!
    小恩加油!
  • WELILIN 雪倫丸子
  • 哈~~女孩兒可以買的東西好多唷!!!
    是說恩麻真的辛苦了~~
    我完全了解奔波的心情~~~
    我每天兩隻來來去去~接來送去~跟時間賽跑.
    從BABY時期送保母家一直送到幼稚園畢業....
    你看看.....呵~~只能說天下父母心!!歡喜甘願阿~~XD
  • Joyce。nini麻
  • 推9
    當媽媽的真的永遠都會為子女操心哪...
    看到活潑的恩恩都會吵著不要去上學
    我開始擔心起未來的小ni了...嗚
  • 亞亞媽(Pipa)
  • 加油!!慢慢來,一定可以克服的!!
    我也回憶起我家亞亞剛去上學...也是失敗過一次
    我還跟著哭勒~
    現在,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說要去上學!!

    不過給恩媽一個小小的建議
    挑一個孩子喜歡的學校比較重要唷!!
    但父母親的心我懂,一定要給孩子最好的...
    恩媽辛苦囉
  • 婷兒
  • 我也是以前對公主,Kitty這種很無感,
    現在因為女兒也都會注意這類的東西了,
    小恩的給西都好可愛,
    小蜜學校除了睡袋,其他都有提供,
    我第一次見到小恩時也覺得她是活潑大方的孩子,
    反倒是我們家小蜜一開始也跌破我眼鏡的愛上學@@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