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jpg  

身為龍貓迷的我這趟竟然錯過這個龍貓售票亭~實在有虛此行  

 

自由行跳到第六天~

差不多從第四天開始每天從起床的那一刻就是考驗意志力的開始

自由行最大的優勢就是時間、行程可以自己安排

但隨著每天越夜越好逛越捨不得回飯店

每天也越睡越晚(迪士尼那天是整個放棄蛇到十點才出門  )

6.JPG  

姐妹花也算是旅遊的好咖了

賴床歸賴床

到了最後一刻(媽媽說要走了)還是會默默的起床配合梳妝整理~沒有延誤到太多的行程

  

 

從新宿搭"中央線"一班列車就可以直達三鷹駅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差不多就在三鷹跟吉祥寺站的中間

我們是打算先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再沿路逛井の頭恩賜公園回到吉祥寺駅~午餐在爆炸好吃的Steak house SATOU(入口即化讓人沒齒難忘的鐵板和牛)解決

光是這三個點安排在一起我就覺得好值得來一趟呢~~

更別說吉祥寺駅附近還有很多好逛的店家(因為下午要趕去五反田的阿卡醬所以吉祥寺我們沒有逗留太久)

總之~如果有安排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那一定不要錯過井の頭恩賜公園、吉祥寺周邊&Steak house SATOU

賀~那接下來我要看圖說白話囉~

從新宿搭"中央線"一班列車就可以直達三鷹駅(是要Repeat幾次?)

 54.JPG  

 

其實用走的也可以到~但我們已經打算回程從美術館走到吉祥寺了~

所以就先搭車過去

5.JPG

 

往三鷹駅南口的方向出去~美術館的龍貓公車接駁站就在右下方~

 4.JPG

2.JPG

3.JPG   

公車非常友善~是低底盤的~推車可以直接上去唷

莫約搭10分鐘左右就到了

 

遠遠的看到機器人內心都不自覺的澎湃起來~~

終於自己也有機會一睹這陪伴我走過童年時光的超級卡通人物們

7.JPG

終於自己也有機會一睹這陪伴我走過童年時光的超級卡通人物們

我是先跟東南旅行社訂10點的票~一張$550

很熱門的哩~~一個月前訂的當周只剩這一天的兩個時段

如果日本沒有認識的朋友幫忙買~還是多花點錢省事唄

 

8.JPG  

9.JPG

人數都是先控管好的~~看起來很多人排隊

其實進去後就還好囉~

 

館內禁止攝影~~

就趁上洗手間的空檔~拍幾張洗手間的裝潢給大家聞香吧XD

光是洗手間的設計就贏過我家客廳好幾百倍

更不用說館內的展示與裝潢了

10.JPG

11.JPG

12.JPG  

這裡真的很友善小人~~~這點從洗手間的設計便可嗅出

館內光是一些動畫的原始製作過程~就看的我熱淚盈眶  

做的好精緻~好令人感動

還有一間展出手稿的工作室也讓我印象深刻

一張張細膩的手稿打造出膾炙人口的動畫~讓我們的童年多了好多溫暖

裝潢則是走神秘的哥德風~西洋味十足~裡面不給拍照實在太吊人胃口

但也因為這樣~

才值得讓人花錢一窺究竟阿

姐妹花年紀雖小~卻也看得十分投入

回到台灣後租了龍貓給姊妹花看~她們越看越有意思

每天要求看一次~恩恩連劇情都倒背如流了

我說~~小小孩也超適合來參觀的呢ˊ

 

二樓還有龍貓公車可供小朋友玩耍~~一次可以玩15分鐘唷

裡面還有超多媒媒蟲~整個很療癒XD

1.jpg  

我是在門外拍一拍~剛好這個角度從門外掃進來拍到這張就放上來囉~(真多虧租了鏡皇)

 

從二樓俯視整座美術館~被植物包圍著的西洋建築

神秘卻又如此的自然

15.JPG

16.JPG

17.JPG

 19.JPG

22.JPG  

20.JPG

21.JPG  

這水溝蓋一定也是某一齣動畫裡的角色吧~只是熊熊想不起來~呵

 

頂樓的天空之城場景一定得瞧瞧的

14.JPG 

56.JPG  

26.JPG

27.JPG

32.JPG

機器人我倒是覺得還好~~(最愛還是大龍貓阿)

 

我本來還幻想這個草叢應該就是在模擬小梅穿越樹叢遇到大龍貓的場景

28.JPG

 

是不是超像的??????!!!!!!!!

1111.jpg

30.JPG

 

結果裡面放的是天空之城的方磚XD而且胖胖超想睡~~

31.JPG

吼吼~真心建議這裡應該改放大龍貓的~這樣才有FU啊!!!!!!

方磚來湊什麼熱鬧啦><

 

美術館的另一頭~是一間咖啡廳

45.JPG 

 58.JPG  

37.JPG

57.JPG  

33.JPG  

因為小胖庭想睡覺了~所以我們就往下一個目的前進囉

(但是說胖庭哭哭不是因為想睡覺~是因為阿木我偷跑去上廁所沒帶她去在發脾氣啦XDDD)

然後我真的很想對發哥。鞠。躬。敬。禮。

爸爸漠視哭鬧小嬰的功力都很強大耶

 

接著就往吉祥寺方向散步過去~

38.JPG

 

穿越井の頭恩賜公園~

39.JPG

 

腹地相當廣大~一天跟本逛不完~對面還有動物園歐

而且這大樹是怎麼回事

40.JPG

41.JPG

 這不是要到山上的國家森林公園才看的到的植物嗎?!

怎麼在這裡隨處可見

真是壯觀.......

 

每年櫻花季&賞楓季這裡可是相當熱門的一個景點唷~~

但我們九月來什麼都不是

42.JPG

所以就默默的飄過~~~

 

胖胖睡相太可愛了~放上來回味

43.JPG    

遊記雖然拖的久~但整理照片完成文章後

感覺就像重遊舊地一遍~~身旁的空氣都不一樣了(明明半小時前還在為了幾篇稿生不出來而焦慮@@)

 

戰利品

美術館三樓的紀念品專賣店根本就是一級戰區

進去後很難全身而退呀呀呀呀呀~~

47.JPG

 

露出大牙齒的龍貓超級療癒的~我很堅持要買回家天天看著她XD

48.JPG

 

恩恩挑的小零錢包

49.JPG

 

移動城堡的萬年曆~

超仿真的啦~~~精緻到發哥腦波都失靈了

這是發哥買的歐~~

50.JPG

51.JPG

 

又是移動城堡~~這個是珠寶收納盒

精緻度又更勝萬年曆一籌

發哥一直在蝗蟲跟移動城堡之間天人交戰

最後覺得蝗蟲沒什麼功能所以買移動城堡的珠寶盒

52.JPG

53.JPG  

但其實珠寶盒的功能也很微弱XDDDDDDDDD

 

三鷹之森 吉卜力美術館

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丁目1-83(都立井の頭恩賜公園西園内)

門票:大人日幣¥1000(需事先預約)或是洽東南旅行社

開放時間:10:00~18:00 (每週二定休,另有長期休館日可參考官網)

官網:http://www.ghibli-museum.jp/

 

註:至於為什麼我會錯過很重要的龍貓收票亭

是因為如果搭接駁車過去的話~下車的地方就是入口了

而龍貓收票亭是在入口的另一個邊(一樣都是在外圍)

我們在館內逛完直接通到連接井之頭恩賜公園的出口~就這麼順便的離開了

所以捧油呀~~

如果是搭接駁車到這裡的~記得先去入口的另一處找龍貓售票停拍照捏~~

55.jpg  

 

 

東京親子自由行8天行程

 

Day1:下午3:00班機出發--南千住Chiyoda Inn民宿入住--餐王將水餃LALA店(好好吃!!!!)--周邊商場逛逛LALA&BIVI


Day2:午餐南千住尾花(米其林1星級鰻魚飯)超好吃!--上野(玩具屋)、阿美橫--淺草寺--晴空塔街景--晴空塔水族館--上塔看夜景--換飯店到新宿Siena


Day3:迪士尼(攻略)


Day4:自由之丘森林甜點、自由之丘LAVita--原宿逛街、表參道KIDDY LAND--回新宿逛逛


DaY5:茨城縣Ami Premium Outlet(全關東最大Outlet)--晚上回新宿又逛到10點@@"


Day6: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井之頭恩賜公園(此篇)--吉祥寺午餐"Steak house SATOU頂級和牛鐵板燒"超好吃--五反田阿卡將--回新宿逛逛


Day7:橫濱八景島樂園--晚上新宿小逛--換飯店到成田東急Narita Excel Hotel Tokyu Hotel


Day8:早上9點班機回台

 

以上~東京Day6~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龍貓迷怎麼能錯過!!!(完)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