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以前很常聽到人家都用這句俗諺"七坐、八爬、九長牙"來形容周歲前小孩的生長

但是現在小孩的營養攝取較高、生活環境較從前科技化便利

蠻多小杯比的生長速度不是超前這個流傳的俗諺、就是跳過一些階段

像胖胖就是7M時還不會坐,卻在6M的時後晉升為爬蟲類來去自如了

10M的時候更是多了一項絕活"拿到手機就滑滑"

是說這也沒什麼好拿來說嘴啦~~但我想不只是小胖庭~

其實在大人們長時間的耳濡目染下~~很多小小孩早在Baby時期就學會如何使用現在3C類最被廣泛使用的一項產品"智慧型手機"

小嬰兒拿到手機的直覺不會是找按鍵~而是很自然的伸出食指在螢幕上滑呀滑的

所以諺語也可以現代化改成"七坐、八爬、九長牙、拿到手機會滑滑"

額~~自己都覺得實在是蠻令人擔憂的一件事情  

 

當然我自己曾經我也有過因為貪圖一時的安寧

放任過小孩玩IPAD的遊戲

因為想要自己能好好的做一些事情、希望小孩能在外頭安靜的等待或是好好的吃頓飯

就拿出IPAD讓姐妹花玩

雖然遊戲也都是篩選過的~大部分都是具啟發性、教育性的~也會限制她玩的時間

小孩在專心玩IPAD的同時~我的確換到了自由及自己的時光

但沒多久我就後悔了~知道不能在這樣下去

玩IPAD或是手機對幼兒眼睛的傷害已經是眾所皆知了

再來是對幼兒的各方面發展的影響(這點網路上都可以查到很多資訊)

來說說我對恩恩的觀察吧

她一旦開始玩小遊戲就會非常的投入、對週遭發生的事情不再感興趣

連最愛的繪本~那幾個禮拜她連翻都不想翻

這是讓我最害怕的~我利用3C剝奪了她這年紀對事物應該有的靈敏度、觀察度&好奇心

而且我發現她玩小遊戲時~眼神都比較空洞

感覺手機微波輻射此時正在侵襲她的腦細胞發展  

最讓我不能接受是~~她會因為我禁止她繼續玩遊戲而不耐煩

光是這些反效果~就讓我不敢想像繼續這樣下去之後對孩子心、生理發展產生的後遺症

研究報告指出

三歲前孩子的大腦認知還沒發展成熟,無法短時間內處理卡通、遊戲裡的訊息,

換言之,這些內容對大腦沒有太多意義,反而傷害專注力與思考力。

三歲前的孩子,最需要大量的感官學習,大腦才會全面活化,幫未來的學習奠定基礎,

如肢體大動作、精細手部操作、故事互動等。

因此,提早接觸3C產品,對幼兒大腦發展絕對是弊多於利的

 

那幾個禮拜發現恩恩這些變化後

我就把IPAD收起來不再讓她隨手可得了

 

回歸到最初的~~

在家裡可以的話

當然做北目的帶著孩子一起互動、一起畫畫、一起念繪本是最好的

 

出門呢~~

我會帶些紙、筆或是貼紙讓她們空閒無聊時可以隨筆畫畫打發時間用

這點真的不得不誇獎一下EVA

之前跟她出門溜小孩或是吃飯時~只要小人一按耐不住

她馬上就可以從包包裡生出各式各樣的畫畫本、小蠟筆、各式各樣的貼紙來給小人玩

而且每次的東西都不一樣唷

看的我無敵敬佩的立馬跟著效法

之後出門我也都會在包包裡面放一些紙筆、或是貼紙、膠帶的

讓姊妹花在空檔的時後有事情可以做

不得不說~~~這招真的很好用耶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每次出門前這樣東拿一下、西拿一下的

難免會辣東辣西的

有時候東西帶不齊~還會被小恩主子碎念哩(整個孩奴呀我  )

 

後來認識了這個Zoila小畫夾~

2.JPG

這一位媽媽自己有感不該讓孩子過度的依賴3C褓母

出門也總是會帶很多給西讓小人打發時間~進而有靈感而設計出這款

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新產品"Zoila小畫夾"

 

Zoila是這位媽媽的夢想

因為有了女兒Zoe~才有了Zoila這個夢想

3.JPG

很喜歡Zoe媽的創業小故事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到她的部落格逛逛:Zoila's bag

包包可以運用別針、熨燙貼、小飾品自行DIY喜歡的風格~

 

這款是恩恩的

她說想要有很多愛心~~我就幫她找了很多愛心囉^^

4.JPG

 

隨包附贈棉質背帶~方便小朋友隨身攜帶

5.JPG

 

包包光是内袋就好幾個~~~方便小人收納

6.JPG

整個就超適合我家恩恩的呀~她出門老是愛帶一堆垃圾(阿阿~不是拉~~是她的小寶貝)

總之她小寶貝超多~連摺了很多摺的紙也是寶貝都要一起帶出門(昏)

 

隨包也會附贈一本素描本~~

7.JPG

8.JPG

 

還有拉鍊收納袋~~方便恩恩收納她的小寶貝們~這包簡直就是她的寶貝袋了XDDD

9.JPG

10.JPG

最近特別愛使用剪刀剪剪剪的~~

每天都要帶出門才安心@@"

 

姊妹包~~現在不管去那都要一起背著行動

13.JPG

14.JPG

15.JPG

 

出門一點都不擔心她們會無聊~~~

 17.jpg

這給西未免也太~~多~多~多

 

是不是~~這才是孩子該有的互動與交集呀  

18.JPG

19.JPG

我現在出門還是常常看到一桌大人小孩的~~~

大人聊大人的

然後小孩就專心的盯著手機滑滑滑的

而且每個小孩一人一台~不誇張!!!

說真的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心裡都還是會忍不住驚呼"這樣不是太好吧~~~~"

 

最近恩恩開始會畫人的肢體表現

每一次看她畫的東西~都比之前更豐富一點

其實無形中她們都在累積自己的能量

慢慢把自己吸收到的~從大腦裡轉化為形象畫出來

累機的能量夠了~~

小孩就會開始在生活的小細節中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給妳意想不到的創作囉

23.JPG

21.JPG

22.JPG

24.JPG

終究還是無法走氣質路線呀她  

 

這是帶姊妹花出門吃飯~~

吃完飯後還一直在餐廳裡畫畫又貼貼的賴著不肯回家

平常要是沒帶這本畫夾

姐妹花應該是在人家餐廳裡不受控的奔跑然後馬上被帶離現場吧  

25.JPG

26.JPG

27.JPG

 

剛好LA KAFFA有耶誕節繪圖比賽順便參加一下XD

28.JPG

29.JPG

只要有參加都可以免費獲得下午茶招待券一張~~

第一名還可以獲得精美小禮

下次有來這裡用餐的捧油別忘了參加一下唷^^

 

上次我去剪頭髮也是靠這個小畫夾~~~

恩恩竟然默默的陪我剪了兩小時的頭髮呢!!!!!!!!

31.JPG

32.JPG

33.JPG  

真的很感動~~~

這才是我覺得小孩該有的正常學習呀~~~

當然我也不是完全不讓她使用3C產品

只是時間上的控制真的要拿捏~~有時後剛好打開來拍照

她說想玩

我就會讓她玩個十分鐘~~

玩完了~她會自己還給我~~沒有一絲不捨

很高興她不再依賴3C褓母了

 

這天被好多姊姊、阿姨額樂穿搭很好看

就順勢附上今日穿搭唷  

粉色千島紋大衣:安妮公主

紅色毛帽:伊伊麻好眼光

灰色內搭:NEXT

娃娃鞋:NEXT

包:Zoila小畫夾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穿這樣還真的頗有幾分小畫家的感覺說

今日主題:畢卡恩XDDDD

是說~~粉色的小畫夾真的很好搭呢  

 

Zoila另外也有FOR小男生的牛仔藍小畫夾設計~

如果媽咪們忙碌沒有時間DIY~

現在Zoila可是最新推出超萌可愛的"黃色小鴨限定版"讓媽咪們有更多選擇唷

39.jpg 

這裡就直接貼上選購網址給大家參考囉  

http://mamibuy.com.tw/shop/zoila/

 

以上~遠離3C~雙寶人妻出門在外安撫小人的必備給西"Zoila小畫夾"(完)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