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阿哈哈~胖胖都大難臨頭了還渾然忘我的在吸手指也太Q了唄
話說這周六是胖胖打日本腦炎第一劑的日子
每每到了這一天
我們一家人都要戰戰兢兢的全副武裝
上~~~~台~~~~北~~~~~









這說來話長
重點就是因為長久以來我們兩姊妹都是在台北婦幼出生
一直以來也都是在那裏打預防針
所以即使現在般到了新竹~我們還是習慣回婦幼報到
婦幼各方面醫療設備都還還不錯
唯一有個缺點就是人~~~~~~超多
九點的門診
七點就會開始有人排隊抽號碼牌(是不是超誇張)
基本上只要超過九點半報到~那應該就要等到中午過後才能排到打預防針(是不是超慘)











為了把時間做最妥善的利用
每每到了打預防針的日子
我跟發哥即使前一天再晚睡~這天只要鬧鐘一響
我們就會很認真的從床上跳起來(通常是六點半)
開始準備行李(因為會在台北留一天)、裝奶粉收奶瓶、準備隔天要穿的衣服
(很妙的是這些事情我們從來不會前一天準備好~哈哈哈哈)
然後很匆忙的趕在七點出門










昨天就是這樣~
匆匆忙忙的趕到婦幼後差不多是八點半
門診還沒開始~就已經一票爸爸媽媽再排隊抽號碼牌了
為了節省時間
發哥都會在門口先放我下車
好讓我先衝進去排隊抽號碼牌(搶先一步是一步)
他再慢慢的去找車位(你們也知道~台北市的車位一位之難求!!!!!!)
歐~我八點半到抽到的號碼牌差不多是第20位左右










而且婦幼永遠不會準時開門診
(越說越覺得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堅持來婦幼呀XDDD)
就這樣一家四口在婦幼~
吃早餐~~~~坐搖搖馬

等。等。等
等了又等!!!!!!!!!!!!!!












好不容易終於要輪到我報到了(這時差不多9:56AM左右)
(恩~婦幼是這樣的~大家都可以先掛號~但為了避免過號的問題
所以還是以先抽到號碼牌的人先報到
然後再給醫生門診~接著就可以打針)
但我前面一位胎胎好像因為她的孩子今天感冒被護士說不宜打針
然後就蹦出一堆問題要護士替她解答
因為她怕會影響後面的預防針
護士都說了就照延後就可以了
這位胎胎還是很擔心~一直重複問會不會有影響
真是辛苦護士了
鬼打牆了將近10分鐘
FINALLY!!!!!!!!!!!!!
終於輪到我了(此時10:06AM)就在胖胖ㄎ一歡將近10分鐘後
終於換我們報到了(其實只是量體溫、身高、體重這樣)









然後護士問"麻麻~請問妳掛幾號?"




人妻"?"




護士"嗯嗯~掛號號碼給我~"







人妻"????????????????????????????????????????"










是的...............




我這個白癡................................







我竟然沒有網路先掛號~然後進醫院也沒有掛號
就直奔進來抽號碼牌了
到底有那個皓呆看醫生不先掛號的(發哥內心OS)






人妻"那個...........我竟然忘寄掛號了耶~現在掛可以嗎?"(裝從容)




護士(應該內心都笑到打滾去了吧)"不行唷~超過十點就不能掛號了"
(更令人桑心的是其實只超過了六分鐘)









然後我就默默的移駕到發哥身邊
跟他說這個殘酷的事實
就是你兩光的老婆竟然完全沒有先掛號就去抽號碼牌自以為萬事具備了
好吧~其實當下我真的笑不出來
而且發哥的臉超臭XDDDDDDDDDDDDD









不過還好婦幼的周六下午也可以看診
所以我們當下就先掛好了下午診
回我娘家休息片刻~準時12:30再出發









呀~然後又要重抽一次號碼牌
重頭再來一次
前前後後一共坐了五次搖搖馬~也無法安撫胖胖失控的情緒了

噢~~~暗門搜哩><








漫長的等待~~~~~~

安門搜..........................搜哩
我都要下跪了
竟然可以白吃到沒掛號就來看醫生~無地自容呀我噗><











大概只剩下恩姊還有心情玩樂

因為她完完全全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來的
不讓她跟還會哭鬧歐
嘴上說的好聽是要來陪胖胖打針
打從心底是想來看熱鬧










最後總算在3:30PM順利打完日本腦炎&肺炎鏈球菌


總算~~~~~目的達成












所以說這篇的重點真的不是胖胖打針
而是大家要記得
看醫生前一定要記得掛號呀!!!!!!!

(發哥:全世界大概只有妳會忘寄掛號吧)
還有"兒童健康手冊"也要記得帶(我也曾經到了醫院才發現忘了帶這本冏)












以上~。胖胖打預防針絕對不是重點。(完)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