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醫生口中確定庭妹也中獎那一刻
我眼淚也跟著掉下來了!!!!!!!!














一想到這兩天李小恩嘴破疼痛的症狀
要在才4個月大的庭妹身上發生一次就真的爆炸心疼
從出國前一晚發現李小恩發燒       然後嘴巴跟四肢出現紅色點點
這是初期症狀

胖庭今天就是這樣
手跟嘴巴裡面都是小紅點~很慶幸她沒發燒
但我想今天晚上開始的三天內~都會是最難熬的。。。













在韓國第二天(也是李小恩腸病毒第三天)
是小朋友最痛苦的時候
這時候嘴巴之前長的小紅點
全部都會破掉    變成所謂的"疱疹性咽峽炎"
因為第二天我只跟李小恩視訊
看不到她嘴巴裡面~但很明顯感受到她嘴唇都是腫的
然後瘋狂流口水
小朋友因為太痛了~除了不吃東西連水都不喝之外~還會一直流口水(因為不敢吞!)
甚至都不開口說話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小朋友抵抗力會越來越差      甚至出現脫水現象
才會有可能出現重症的情形。。。。











病發第三天~我媽說整天她只喝了兩瓶ㄋㄟㄋㄟ
雖然有噴醫生給的噴藥
但不時李小恩還是會突然大哭喊著她嘴巴好痛
連我姊帶了她最愛的寶卡卡
她原本看了很興奮的要大家打開來給她吃
結果她拿一顆才剛放到嘴巴
就瘋狂的大哭喊    好痛好痛好痛喔~~
後來她知道自己嘴巴痛不能吃就一直拿寶卡卡餵大家吃
聽了我眼淚就止不住的流下來了
好可憐的小孩      老目我嘴巴破一個洞就痛到想揍人了
她還那麼小    滿嘴都是洞
竟然還這麼大方要餵大家吃寶卡卡
超級令人心疼的!!!!
我真的無法想像她是多摸的痛苦= ="













還好我們第三天就回台灣了(臭小恩病發第四天)
一下飛機立馬打電話確認狀況
結果我姪女接電話說"我媽和我姊帶李小恩去醫院了"
花特!!!!!!!!!!       
怎麼突然送醫院~     我眼淚又掉了














因為出現重症的其中一項
嗜睡












我媽說李小恩一起床下樓
坐著也睡、抱著也睡、只要稍稍沒跟她玩~她就會睡著
所以馬上帶去醫院
醫生確定李小恩尿尿正常
就說還是可以回家繼續觀察
因為真的沒藥醫
只能靠小朋友自己的抵抗力了~
而且現在醫院也沒病房~即使要住院也是要等!!
還好我有一直叫我媽無論如何都要餵小恩喝水
我媽也一直嘗試餵小恩吃東西
因為有進食才有體力
邊等行李的同時邊聽我媽說李小恩的症狀然後我一直掉淚
該死的行李讓我等了快45分鐘凸















我媽還說~
這天早上李小恩一起床看到我姊
還很認真的跟我姊說
"阿姨~你可以叫媽迷回家了嗎?"
天阿~頓時我的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關都關不住了!!!!!!!!!














一出關~我跟發哥就直奔我媽家
李小恩看起來好慘白~精神差       又在睡覺
叫她起來玩新買給她的禮物
她很開心~但都沒說話      很安靜的跟我們玩她的新玩具
收拾好     我們就先帶李小恩回家












開始進食大作戰
真的很心疼      我知道她嘴巴真的超痛
她到家還是不開口~
我只好一直跟她玩      試著讓她分心     跟我說點話
結果她一開口
口水就像瀑布一樣   刷     刷           的狂洩下來
= =我又忍不住掉淚了
她不敢吞口水     又不敢講話       口水也不敢讓它流出來
因為她連嘴唇都破皮了
     每碰到一次就像刀割一樣的疼痛












千萬不要因為小孩痛就放棄餵食&喝水
只有進食跟喝水才能維持小捧油正常的代謝、保持體力
安撫小孩當然是一定要的~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想辦法讓她們吃點東西
最後     我跟李小恩是邊玩邊撐傘
然後在傘下吃粥
李小恩邊玩雨傘好開心~開心之餘默默的就吃下兩碗粥
反正就是想盡辦法轉移小朋友的注意力
讓她不要一直想著嘴巴好痛
能餵粥就餵粥       能餵水就多喝水       還有嘉寶的蘋果汁
冰過再喝小捧油比較可以接受      也不會刺激
下午吃完東西
李小恩願意開口了     也會一直跑來跑去
精神好很多
也有正常尿尿
雖然不時也會哭哭說她嘴巴好痛
(腸病毒一定要注意小朋友尿尿是否正常)
萬一出現脫水     沒有正常尿尿
只能馬上送醫院吊點滴了














晚上去IKEA買完東西
李小恩都還很正常~
結果一到家     我回頭看她
滿嘴都是血
真的嚇死我了         因為她坐後座        一沒注意她
她就狂摳嘴唇的破皮
才會一到家整張嘴都在流血= =
超級傻眼的我
結果晚上她根本吃不下東西
我只好開她最愛的MOMO        想讓她邊看MOMO看能不能多少喝點水、蘋果汁、或吃粥
全部失敗!!!!!!!!!












看她哀哀叫說好痛      我眼淚也一直掉
但還是要餵呀
發哥、我媽、我姪女輪流陪她唱歌說話
就是希望能轉移她注意力
加減吃一點喝一點
一路撐到晚上11點~大家都累了去睡覺了
結果李小恩突然一直要我開寶卡卡然後餵我吃
結果吃一吃
她竟然默默拿起寶卡卡往嘴裡送!!!!!
天阿~我超感動的
但還是要面無表情的假裝一切都很自然
整個很怕我太激動嚇到她等等她又想到嘴巴痛這件事
結果這一吃
她就默默的把一包寶卡卡吃             了!!!!!
接著又喝了半杯水
水一定要用湯匙餵~湯匙還不能碰到她嘴巴       要騰空倒到她嘴裡
讓她直接吞下











我勇敢的女兒
到了第五天~就是今天!!!!!!!
李小恩一起床整個活力滿滿       一直跟我媽說要吃粥吃魚吃肉肉
還會興奮ㄉ瘋狂尖叫
歐~     我那皮死人的臭小恩終於回來惹
















但不幸的是
庭妹今天開始出現異狀
先是不喝奶      我又看到她嘴裡出現紅點      雖然沒發燒
但二話不說還是先跑醫院
醫生一看就說確定是腸病毒了
眼淚開始不自主的掉下來













回到家立馬收拾李小恩的傢私
今天要開始隔離兩個我心愛的寶貝

李小恩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就送到我媽那裡去~        還好我媽帶小孩也很有經驗
看李小恩活力滿滿     我也比較放心一點











接下來的幾天
正值口腔期的庭妹         滿嘴破洞一定無敵難熬的
可惡的腸病毒
老娘真的要跟你拼了
現在真的是腸病毒的旺季
大家千萬要小心~      沒事真的少去密閉空間
真的好危險
天氣好還是去戶外曬曬太陽殺殺菌比較實在
多補充小捧油的營養
這種沒藥醫的病
只能靠小人自身的抵抗力了!!!












最後謝謝大家對連線的支持
現貨款跟追到的貨我禮拜一會叫快遞來收件寄出!!!
原本預定下禮拜會在PO上新款
這次的新款真的超美~有包包、鞋子、還有長裙洋裝&總之都好美
到時候我會在確定時間PO出來
可以再來逛逛歐!!!










人妻要去跟腸病毒抗戰了
有空我也會開始回訪~
說真的看庭妹這樣可憐我根本睡不著= =
現在一醒來就是哭哭
我只能趁她嘴巴張開時用餵藥的針筒餵他喝ㄋㄟㄋㄟ、水、果汁還有消炎藥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這樣抱著妳們兩個

不要讓我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