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手術檯剖腹完護士把剛抱出來的恩恩放在我的肩上
那小小的身軀捲在一起剛好我一個肩寬
緊閉的雙眼、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在我臉頰旁噗通噗通的跳著
這才知道所謂"天使的降臨"就是這般
無法言喻的感動~看著這等了十個月才見到的小生命
這麼微小脆弱、吹彈可破
難怪做北木的總是願意這樣義無反顧的為孩子付出一切










從沒想過這輩子會有小孩的我
默默的也在29歲這年~成了兩個孩子的媽媽

一轉眼~兩個孩子都會跑給我追了









一路走來~知道當媽媽不容易











打從小孩剛出生就必須面臨的母乳之路

那脹奶的疼痛真的勝過要人命的牙痛
那被咬破的乳頭之痛更是勝過敏感的嘴破之痛
即便陣陣椎心刺骨的痛
都還事阻擋不了媽媽總是想給孩子最營養的來源那最初的愛
所以喝母奶的孩子真的好幸福
總結兩姊妹教會我的母奶二三事~
想要母奶源源不絕
無疑~多吃、多喝、多睡、多追奶、多看點沒營養的節目來保持身心愉快
沒意外的話母奶應該是會多多溢善











接著馬不停蹄的副食品之路


兩姊妹兩樣情
我覺得餵小孩吃飯這件事
有時候也是要看小孩自己造化的
像恩恩真的就是呼吸都會飽的仙女型
其實對付這種小孩~來硬的只會氣屎自己
基本上給她餓個兩餐外加空檔時間絕不另外餵食
下一頓飯幾乎都是五分鐘自己搞定
但每次狀況也都不太一樣
有時後拗起來還真的可以好幾頓都小鳥胃三口就飽哩
真的會拿她沒轍@@
反觀妹妹~則是無時無刻都想進食的大胃王型
在她身上沒有所謂的厭食期
每天從睡醒吃到睡著~再理闢~~~
只能說生到這麼好養的孩子真是媽媽我三生有幸












把小孩自如珍寶的媽媽偶而也要學會放手

其實只要確定是安全的環境之下
我都會盡量讓孩子自己去摸索
這時期的手腳觸摸神經都很能刺激大腦反應~
多多接觸不一樣的事物~對孩子有意無害唷












媽媽就像孩子的讀卡機
其實我還挺享受那種看兩姊妹眉頭一皺就知道她們在想什麼的感覺
真的是超級有成就感的
尤其老公又是慢很多拍的那種
更會突顯媽媽在孩子心中的重要XDDDDDD
是不是~
要是發哥看到這畫面一定還會想
是怎樣,被點穴歐~阿怎麼都不會動

哈哈哈哈哈哈~其實她們兩個很有默契的都在大便拉













當了媽媽以後~才知道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媽媽總是會不厭其煩的
一次又一次滿足孩子想飛高高的欲望












媽媽也總是會給孩子最好的

有沒有~崊粥罵最近省的要屎
但只要恩恩一開口
我吃饅頭妳吃馬卡隆也是心甘情願











媽媽總是最了解孩子的需要
這點在維持兩姊妹的睡眠品質上人妻更是游刃有餘
真的!!!!!!!!!
不論婆婆媽媽、老老少少
十個有九個看到兩姊妹會問我的第一件事就是
阿兩隻睡眠時間一樣嗎???
噢~~~噢甫扣素~兩姊妹的睡眠時間當然一樣呀

睡眠時間的固定與養成
不論對小孩本身或是大人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其實恩姊的睡眠時間早在10、11M時就非常之固定
每天8、9點起床
下午2、3點午睡、5點起床
晚上10、11點就寢
(當然偶而跳針就又會晚一點~帶小孩就是這樣永遠事事無法掌控)
但是基本上只要做北目的有掌控好
維持睡眠品質良好的基本要素~那也就事半功倍了










因為恩姊作息正常
是必要由妹妹這邊來配合調整

先不管小嬰每幾個小時要睡眠一次
反正只要在恩恩睡覺時間的前三個小時~基本上我都是不會讓胖胖有機會睡著的
小嬰除了剛出生前三個月比較嗜睡
之後也都差不多三小時一個循環就需要補眠一下(指白天)
所以這也是一個很好控制小嬰睡眠時間的方法
譬如現在胖胖都是8點左右起床
我就一定會在11點讓她去小小的補眠一下
這沒得商量
就算她不想睡我也會跟她在床上耗到她睡著
但是12:30一定會準時叫她起床~因為下午要配合恩恩3:30午睡
通常這樣的睡眠模式~都還蠻穩定的
但這還只是小人生理作息的固定











另外~外在(睡眠)環境的維持也是很重要的

最基本的就從床單說起吧~
給小孩睡的那張、防塵蹣墊是必備的
而且跟床單、被套一起............每兩個禮拜都要換洗一次
還有製造睡眠環境
其實也不用刻意保持非常安靜~
低頻率的聲音是可以被接受的~像是小聲的電視聲
小孩比較怕的是突然的大聲響
這種聲音比較容以驚醒小孩~所以要盡量避免(EX突然大力的關門)
關燈也是一種暗示
小人的領悟力都很高~一個動作重複練習個6、7次
小人就會知道這個動作的意義何在
所以從小養成讓小孩知道關燈就是大家都要睡了(而且不會再打開~直到天亮)
長時間維持下來
只要燈一關~小人就會知道要睡覺囉












而且睡前一定要換尿布

這點真的很重要~
我們家一直都是習慣睡前洗澡+換尿布
這很容易理解~尤其是媽媽們
我想大家MC來的時後~睡前也都會希望私密處也要乾乾爽爽的吧
而且現在如果沒有先幫胖胖洗澡+換布布
她都還會生氣的一直要跑去浴室、還有扯自己的尿布耶XD
整個習慣成自然了
媽媽想偷懶一天都很難啊!!!!!!!











至於尿布的選擇當然更重要拉
現在胖胖睡前都會左翻、右翻、上下爬來回十幾次
沒有一塊彈性夠、包覆力強的尿力來支撐
被她先這樣翻覆十幾次~晚上早就漏尿拉
所以我們現在都還是固定用
幫寶適輕鬆穿唷

不但腰圍、大腿圍的包覆性都很貼合
彈性也是波兒好
不然像胖胖這樣圓滾滾的身材
彈性一不好就很容易皮膚過敏有勒痕了
還有超強力吸水珠珠,十小時乾爽(超薄乾爽又薄吸收力又好) 
睡前固定換一片
即使半夜再翻身~也都能維持乾爽不漏尿呢










屁屁乾爽~小人自然也睡的舒爽囉











以上~。那些當媽媽後學會的二三事。(完)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對了~最近關於無名要收掉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
其實我也還不確定要搬去哪
即使搬家~也不見得會有動力繼續寫文
所以也可能會以FB為主也不一定
總之~
未來兩姊妹的無厘頭成長記事&人妻敗家
不論網誌搬到哪~
都會在這兒囉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來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