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恩恩去上英文課了
但也不是很正統的那種~就是幾位新竹的媽媽大家湊一班
就在社區裡的遊戲室上起幼兒英文律動!!!













我很喜歡這樣上課的氛圍
小人沒有上課的壓力~大家根本就是覺得來玩的
只是環境變成全美語
老師從一進門就用英文跟大家打招呼~接著又是Bla bla bla一連串的英文對話

聽的小恩一臉霧煞煞












這年紀的小人"聽覺"其實很敏銳
恩恩還更小的時後
在家三不五時我就會跟她講一下英文
她馬上就有反應我不是在說平常說的國語
然後就一直很尷尬又很好奇的問我"麻迷~妳到底在說什麼啦?"












第一次上英文課
恩恩表現的很緊張~我看得出來她很努力想要融入
但就是聽不懂老師哩宮嚇!!!!














但她沒有排斥~沒有退縮
短短的十幾分鐘
恩恩就融入老師營造出的美語環境

跟著打節奏哼起英文兒歌
念ABC、學簡單的英文單字












久而久之~熟能生巧


(有看出來恩恩在比B跟E嗎?!)
藉由老師營造的環境、有趣的帶動唱、認識字母小遊戲
恩恩很自然的念起ABC
即使在家聽到英文歌也會自然的跟著哼起來











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其實我自己也是很小的時後就被送去學英文
雖然只是課後英文補習班~但也奠定了不少基礎
我那個年代~普遍是國中才把英文納入基本教材的~~~~
因為小時後上過補習班
在國中的時候聽到英文才能處之泰然的面對
讀起來算是得心應手
相較於部分聽到英文兩個字就心深恐懼、然後無限放大"學英文很困難"這件事的那些同學們
我真的很感謝媽媽
在我小的時候自己省吃儉用花錢讓我學英文
為的就是不讓我輸在起跑點












當然我也不敢說我自己英文能力有多好
畢竟這些年宅在家久了~不要說英文了~就連中文對話都跟著落漆起來
只是因為小時後的提早接觸
讓我變的很不害怕!!!!!!
不害怕看到英文、不害怕用英文對話、看到歪國人也不會皮皮剉
台灣人最常見的罩門其實不是不會說
而是不敢說
因為怕多說多錯!!!!!
大學時後因為認識不少國外回來的朋友
他們這樣跟我說的












尤其我們從學生時代被教育文法要正確、書寫句子要流暢
老師總是在紙上談兵而缺少實地演練
所以大部分(我那個年代拉)其實大家英文能力不是不好歐~英文大家看的都懂
但要開口就什麼都不懂了><










我想讓小恩早一點接觸英文
並不是希望未來她能夠多麼的精通外國語言
經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後
我覺得只要能訓練孩子基本的發音聽力~那就事半功倍了















當然除了固定一個禮拜一次上的英文課
另外在家裡做北木的也要花點心思給小人營造這樣的環境
不用說一天多長的時間
其實每天固定一兩個小時讓小孩看教學影片(之後會分享)、唱唱跳跳
就能夠打造學英文的環境了
現在臭小恩還會糾正我唱錯或念錯的地方哩
















這年記的小孩不一定完全懂英文的意思
就像他們學中文一樣
其實妳說她真的懂一連串中文對話或是一個故事裡全部的意思嗎?!
其實沒有
但小人這年紀很厲害的是聽力非常的敏銳
一段話她們雖然沒有全部的單字都懂
但她們可以從前前後後自己懂的幾個字組合排列加上大人說話的語氣態度
來融會貫通
然後理解我們這些大人到底說了什麼狗屁
阿阿~不是拉
是說了什麼大道裡~~~~~~~












哈哈~學英文也是相同的道理
基本的"發音"與"聽力"~這兩個項目曾經深深的挫折我的同窗們
彷彿他們再怎麼努力
心中還是戒慎恐懼聽與說!!!
我很享受恩恩這樣把英文當做生活的一部分
她可以很自然的用dinosaur來跟我玩恐龍要吃掉我的遊戲
相信持之以恆
自然的念出英文能夠隨著她年紀的增長
漸漸看到效果










未來~學英文沒什麼成功或失敗
我只覺得這是生活的一部分~對我或對兩姊妹來說
都是回憶的一部分











以上~。恩恩學英文。(完)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