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用MSN跟發哥聊天
自從搬來新竹後~發哥每天上班都很忙
最常在MSN跟我說的話就是"晚餐要吃啥?"
然後就簡潔有力的結束話題下班回家
今天大概是因為財報順利送出去~所以興致一來突然想跟老婆促膝長談吧










我果然是兩個孩子的媽
開頭沒複製到還真的忘了是從那個話題開始聊的(明明才7個小時前的事呀)
反正後來聊到邀稿文
因為我還欠兩、三篇文沒送出去
(以下藍底是發哥、灰底丟洗襪)

其實我猶豫很久才決定說出來的
去年底一直在想停止接稿
但是自己沒收入理所當然的需要從老公這裡支出
加上奔郎偶又很愛買
花老公的血汗錢敗家又很過意不去
而且很大部份的原因也是這樣
發哥一個人要支出所有的開銷真的壓力很大
這點在我當伸手牌時感覺更明顯
所以過完年我又默默的開始接稿
我很高興我這次提起勇氣說出來~夫妻倆可以好好溝通
發哥也可以理解我熬夜趕文章的原由



(哈~這段重複複製到XD)



今年過年發哥很大方的給了我兩萬紅包
但我又很給稿的自己附了那個月的卡費14000所以感覺好像也沒什麼賺吼~哈
不過還好還有兩姊妹的紅包(也差不多2萬)

歐~~我們還有津貼


2萬的事下面會提到



哈哈~我很愛跟蔡珮珮聊家庭瑣碎事
而且我們很認真這樣覺得



這樣看應該知道我們在談"哪方面"的消費了吧?!
真的不是發哥給太少
一切都是崊鄒罵太愛買>///////////////<是我錯了(吶喊)


(發哥好幼稚歐XDDDD)


嗚嗚~請叫我台灣好老婆XDDD


哈哈~我們話題轉移超快!!!!!!

馬上從剛剛有點小嚴肅的家庭會議跳到兩姊妹XD


明明在聊晚餐
發哥又突然開起家庭會議來

我們家之前開銷真的很大
最基本的每個月就(房租20k+房貸13K+貸款14K=47K)
另外還有保險車險水電.......二二六六的那些歐
剛剛某人跟我說我誤會了
我們家一個月基本開銷是
房租21500+房貸13500+貸款31000=66000
66K+水電3K+網路電話1K+第四台0.5K=70.5K
保險費一個月10K+汽車保養稅金2K

目前已經82.5K
還沒開始吃東西!!!!!!!(這是重點~都還沒算飯錢@@)
是不是很恐怖
都是發哥一個人在撐的


說真的發哥一直都不是很好運的人
EX:我們常常心血來潮要去吃某間餐廳
那間餐廳就一定會突然休息或是倒店這樣冏

但是還好在我們很困難的時後
總是會有好事情發生
這真的就是神在一路幫助我們~帶領我們
其實我以前很鐵齒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教會就很感動(人家說這是聖靈在我們心裡)
而且禱告真的很神奇~會成真
所以我信

哈哈~男人真的很愛故意講反話吼


看到這段其實我超感動
發哥不是那種很會甜言蜜語的人
但無意間這樣的真心話
更會讓我覺得很窩心>//////////////<


嗚嗚~我老公真得很勤儉持家~~反觀我自己()
但我看這應該是慢性病(指敗家)
短期內改不了XDDDDDD

顆顆~落落長
差不多就到這裡拉
雖然人家常常會說"談錢傷感情"
尤其親人、朋友、夫妻之間最容易這樣
但我很高興這次跟發哥這樣很輕鬆的都有表達到彼此的想法
有些事即使朝夕相處也很難開口
反而隔著視窗才比較能鼓起勇氣說出真心話呢








最後發哥說5/1要給我兩萬
就是我說的新生活囉
因為我們之前開銷都沒有很認真記錄規劃
所以我們協商
這個月先來試水溫
就是發哥每個月給我兩萬
這兩萬包含
"一個月份2大2小的所有伙食費(只要是吃的都算在內)+車的油錢"
然後扣掉這些花費後
剩下來的就是我自己的零用錢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才說未來一個月都吃蔥花包
然後自己留一萬五的零用錢(大誤)







開玩笑拉XD
不過說真的~這兩萬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但想要運用這區區的兩萬
讓一家四口吃的好還可以出去玩然後媽媽也可以買的開心!!!!!!
這感覺也需要一定的功力
像我這種入門級還是先從乖乖的記帳開始囉
應該會開個"人妻的記帳本"專頁之類的
然後無名也會記錄一下
這樣想做假也很難XDDDDD
只是不好意思
以後每篇文末出現記帳小品
大家不要介意嘿
但也有可能到月中記帳小品就會自動Fade out這種事很難講~哈










以上~。夫妻對話之久違的SKYPE+新生活。(完)
歐對了我們後來真的很認真要去吃生鐵牛排
結果生鐵牛排竟然沒開耶!!!!!!!!!
發哥真的超級無敵幸運的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