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不得不說這張照片還真是拍的有模有樣捏~~~一副"揪搞"的樣子


是說~奢望勇妹自己吃飯飯這件事
壓根子都沒妄想過

故事是這樣的
這幾天勇妹ㄉ活動力直接爆衝百分之五千
看到有支撐物的地方就是要自己扶著走
給阿巴阿目抱抱不超過一分鐘就要下來自由活動
睡覺時間不會靜止。。。。。
所以每次餵勇妹吃飯飯都要耗個半小時
尤其最近又好奇心滿點(沒聽過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嘛?????)
完全無法專心吃飯飯
害老娘我一整個奇摩賣豁出去腦袋空空的決定索性
讓勇妹自己吃飯飯算勒

萬萬沒想到
讓勇妹自己拿湯匙舀食物泥再送到嘴裡這個舉動
卻讓她產生勒極大的興趣柳

一整個就是愛上這個吃飯飯的小遊戲

雖然沒有辦法每一口都完整的送入口裡
而且小人兒的下一步往往是迅雷不及掩耳
不是突然把食物泥送到眼裡或是鼻洞裡
就是很自然的舀到餐盤上並且開始作畫自以為畢卡索

總之~影片說明勒一切= ="

再來~讓小人兒自己吃飯飯的下場就是
必須忍受一切的髒亂= ="

要忍住不馬上擦乾淨真的很難

尤其是看到小人兒滿嘴食物泥的時候。。。。

吼。。。。。真的是手無敵癢想給她馬上清潔溜溜

還有餐盤上ㄧ堆食物泥的同時。。。

勇妹還在那用手摳摳摳
真的很想給她抓過來大掃除一下

不過我都盡量克制下來勒
既然
毅然決然
要讓勇妹自己試著吃飯飯勒
髒亂是必然
感覺我一直去幫她清潔只會讓她分心而無法專心意識到自己正在學習吃飯飯

當然~
最後一定是在阿目ㄉ強制性輔助進食
才把食物泥吃完的
不過這次吃超快ㄉXDDD
只花勒五分鐘
我想應該是勇妹真ㄉ很享受自己舀食物泥送進嘴裡這個動作吧
所以玩得不亦樂乎
就不小心的把食物泥吃的一乾二淨勒


真的要會自己吃飯飯這條路還很漫長
不過阿目我要開始學習放手
這倒是突然讓我想到辦公室哲學
以前帶新人的時候總是很害怕新人會搞砸然後自己要收拾爛攤子
所以很多事都還是默默的往自己身上攬
不過這樣只會搞得自己越來越忙越來越多事要做
然後
永遠無法前進無法自我提升無法當個好的管理者
我突然覺得帶小孩也是一樣ㄟ
那種被家庭呵護的好好的小孩長大後真的比較容易變生活白癡(並無惡意~當然也有例外)
要是我不學著放手
然後什麼事都幫勇妹做的好好好
未來我想她只會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然後就真的什麼都不會
接著阿目就會自己累得半死欲哭也無淚了吧
所以李勇妹明天開始自己洗澡知不知道XD

又扯太遠。。。。
不過我想自己吃飯飯至少是一個開始
雖然真的每次都髒到不行
不過要是哪一天勇妹可以好好的吃飯飯勒
然後我可以跟勇妹同時各自吃自己的飯
我想我的好日子就。不。遠。拉XDDDDDDDDDDDDD

順便介紹一下小人兒吃飯飯必備給西

IKEA的餐椅真的越來越實用勒
還有防水圍兜兜上衣~一整各超級方便壓~只少不用擔心衣服很髒掉
APRICA吸盤式餐碗是發哥很用心ㄑ買ㄉ~給她拍拍手
骨折的湯匙沒想到意外的好用ㄟ

而且她好像是贈品之類的XD

因為骨折的角度將將好方便讓小人兒把食物直接塞到嘴裡
整個實用到不行呀XD


。。。。1y25d。練習吃飯飯趴萬之亂七八糟= ="報告完畢拉。。。。。


走過路過經過的朋友們也可以留個言讓我知道妮來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