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妹從上禮拜六開始左眼就一直不停的流眼淚,看起來也不是很開心一開始我還沒有很在意,反而還覺得她淚汪汪的看起來很可愛(真的是有夠蠢的)
到了禮拜天一早
真的是要把我給嚇死,李小妹睡醒了一身汗不說(這是常態,小嬰兒實在太會流汗了,汗多到我很怕她脫水)
重點是,她的左眼都是黃綠色的眼屎,眼睛還差點張不開(不過她還時一如往常,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真的喔)

真的是有給我緊張到
我馬上開始股狗收尋................................................................
大概有幾個可能
  1. 睫毛生長問題:在寶寶2~3個月大時,早上醒來可能有一些眼屎,這是因為這時期的寶寶眼睫毛容易向內生長,眼球因為受到摩擦刺激,因而產生了眼屎。一直要到一歲左右,寶寶的睫毛會自然而然的向外生長,眼屎症狀就會逐漸減少了。
  2. 細菌感染引起:當嬰兒從母體分娩出來時,母親產道內的病菌侵入孩子的眼中,因而造成了感染。此外,新生兒眼屎多有時是結膜炎的表現之一,如果照顧者平時衛生習慣不好,用不清潔的手碰觸或擦寶寶的眼睛,或是家中有人感染了結膜炎,因為混用臉盆、毛巾等盥洗用品,這些都會引起寶寶眼睛受到感染,而造成眼屎過多情形。
  3. 鼻淚管不通:大約有4~6%的新生兒,在出生後不久便出現淚眼汪汪,而且伴隨著許多的眼屎,以及眼睛充血等情形。追究其原因,常是因為鼻淚管不通所導致的,因為眼淚由淚腺分泌之後,必須經過位於下眼瞼靠近鼻側的淚點、淚小管、淚囊、鼻淚管,最後到鼻腔排泄掉。但是如果淚液排泄受到阻礙,無法順利排出時,就會累積在淚囊裡,進而引起淚囊炎,所以流淚、眼屎多、紅眼睛等症狀便都會出現了。
  4. 體質因素:若寶寶的體質屬於躁熱型的,體內容易積熱即俗稱的「上火」時,就常伴有怕熱、易出汗、大便乾燥、舌苔厚、眼屎多等症狀。因此,除了平時多喝開水外,在飲食方面,容易上火的食物,如燒烤、油炸類等,應儘量少吃。
我想應該就是鼻淚管阻塞吧,因為李小妹鼻塞好一陣子了
所以禮拜天去完教會,我跟李先生就馬上直奔婦幼掛急診
果然
就是鼻淚管阻塞
護士很熱心的幫用食鹽水先幫李小妹清眼屎,然後再幫她按摩
要從眉頭沿著鼻樑一直按到鼻翼,感覺很痛,因為李小妹一直全身扭動+拼命的哀號(唉......之後我還要幫她一天按三次,一次按十下,她一定會討厭我)
基本上就治療鼻淚管阻塞就是點眼藥水+按摩
因為李小妹是由鼻塞引起的
所以還要吃藥,一天三次(李小妹也不愛吃藥,吃個藥要唉唉叫很久,還會把藥打翻,氣死我了)

不過今天終於好了,恭喜李小妹跟綠眼屎說掰掰
小嬰兒喔,真的是24小時都有人伺候,好羨慕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