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吼吼~真的忍不住要說首圖跟標題也太搭了~~~~快點稱讚我XDDDD

但接下來的圖都很弱~因為跟內容沒啥關係

單純就因為奔郎習慣寫字加點圖這樣而放的~哈

故事是這樣的~

中秋佳節前一天跟發哥起了點小口角~說白一點

就是.......又是我一個人在生悶氣這樣(對~我就是各愛生悶氣的渣某郎!!!!)

 

 

因為呀~我們今年可能又要搬家了

然後我很不想再搬到透天~但是發哥覺得竹北租透天比大樓划算

原本是在車上講這件事

我就說

"住透天每次用到的也就只有兩三房+客廳跟廚房呀~那這樣跟大樓有什麼不一樣

而且住透天很累~每次要拿東西都要來回樓梯好幾趟~然後樓上那些地方~幾乎都是在堆雜物這樣"

發哥

"但是竹北怎麼算都是租透天划算呀~大樓放的下我ㄇ家東西嗎??"

"不要的東西就趁這次丟一丟呀~反正還不是一直堆著"

"那妳怎麼不說乾脆都不要買東西比較快!!!!!"

"..........................................(無言)"

 

 

 

好吧~這是真的堵住我的嘴沒錯

但其實我真正心裡想的也不全是這回事呀~~~~~

是因為我覺ㄉ大房子真打掃真的好累

而且房子大~不論做起什麼事來~勞力都是加倍的!!

帶小孩也是、洗個衣服也是、打掃也是、東西忘了拿也是......#$$%^(%&^

而且呀~

發哥在我們第一次住透天時~就說每個禮拜他會負責吸地板

但是也沒有~~~

然後房子越搬越大~他幫忙的家事越來越少其實我也沒那麼在意他有沒有幫忙拉

要是他真的做起家事來~我反而會內疚然後一直要他不要做

我覺得當下我就純粹"不想住透天"然後把自己陷入小圈圈內

越想心就越揪這樣~~~有時候就很容易這樣跟自己過不去

然後我一到家很認真的把這段話說出來~

某人其實也有點不耐煩了就很敷衍的直說"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看到某人態度不好~我又默默的掉下眼淚

21.JPG  

哀~到底是在愛哭什麼呀???!!!!!(搔頭)

 

 

然後這是中秋佳節早上的事~~中午我媽我姊就來我們家準備烤肉了

趁著發哥去買烤肉用具~~

就跟我姊大吐苦水一番~~

雖然我姊很不以為然拉~因為她說

唉唷~某人也是因為想給妳們舒適的大空間壓

住透天有什麼不好

其實想想也是拉~~但我有時候就很容易因為住透天好累跟自己過不去(是真的很累無誤)

而且我姊真的都一直常常替某人說好話XD

譬如:阿某人上班也很累呀~~~~~

唉唉唉~其實想想也是  

 

 

其實夫妻之間多一點互相、多替彼此立場設想、很多事真的也沒什麼大不了

15.JPG  

然後這件是基本上就是不了了之了

反正某人就是喜歡透天呀~~~這是不爭的事實麻(攤手)

 

 

...................事發過了四天...................

 

 

我們在開車的路上~~~你一句我一句的亂聊中

突然發哥說

"而且妳真的很無聊~幹嘛要跟妳姊說什麼我想住透天~然後什麼答應妳吸地板的事

通通跟妳姊講?"

(靠腰~他怎麼會知道!!!!!!!!!!  )

然後某人又繼續接著說.....

"ㄚ妳也答應過我要天天煮飯呀~ㄚ妳沒做到我有說什麼嗎??

然後自己還在那邊生悶氣、哭!!我有因為妳沒天天煮飯在抱怨嗎?~~~"

說真的我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呀!!!!!!

他在說的同時我一直在回想

奇怪~那時候他明明去買東西呀~~~而且我姊也不可能去跟他說的

那他到底怎麼知道的??????(無解)

 

 

某人又接著說

"然後妳姊又把整件事去跟妳姊夫說~這樣說來說去~

不覺得很好笑嗎?!"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除了傻笑我真的無言(顏)阿~到底他怎麼知道的???

某人

"不過我覺得妳姊跟妳姊夫在聊我們的八卦時~感情好像特別好耶

這樣也不錯啦~~~算是有造福到人家~~哈哈哈哈哈"

20.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繼續跟著白癡傻笑(難不成發哥有眼線????)

 

 

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他怎麼知道的到底(這千萬個為什麼不停的在我腦袋裡打轉呀!!!!!!)

 

 

就在我想破頭了還是摸不著邊際的同時

某人說話了

"ㄚ妳知道我怎麼知道的嗎?"

"噗~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在想這件事呀~~見鬼惹~當下你明明就不在

那你怎麼知道的????"

 

 

原來~~~~~

中秋節隔天的早上我姊有打電話給發哥~要發哥8點幫她開門

發哥接完電話又繼續睡

過沒五分鐘~發哥電話又響~~又是我姊

發哥以為我姊還有什麼事要交代~結果那通電話是誤撥

我姊不小心去按到的!!!!!!!

剛好當下她跟我姊夫在聊這件事~~~~~還聊得很開心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都被誤撥電話另一頭的發哥~~~~

聽得一清二楚啦!!!!!!!!!

 

 

吼~是有沒有這麼雖~我就想說我姊是不可能出賣我的嘛!!!!

只是那"誤撥"的時間點也巧的太離譜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超怕發哥生氣的~重點是

他竟然可以等到第四天!!!!!!!才跟我說這件事耶~也太非凡之人了這個人

 

 

不過話說到最後

我真的很深深體會~夫妻相處長久之道~就是不要想改變對方!!!

所謂的"溝通"也不是要用來說服對方要順從自己的想法~是要瞭解對方的想法 ~

然後找出異同之處~求同存異 

至於"成長"這樣沉重的說詞

也不是一味指出對方的缺點要求人家為自己改變

而是要接納對方所指出自己的缺點~~~從改變自己做起(雖然這實在太難XD)

唉唉唉唉~寫到後面竟然認真起來了

17.JPG  

但這也是奔郎五年婚姻體會到的一點點真理拉

就像雖然我早知道發哥就是愛透天~但我就是會想抱怨一下~其實我打從心底是知道他去意已決呀XDDD

就像發哥知道我就是不可能天天煮飯

所以每天回家都會自告奮勇的問要吃啥我去買、要是回家看到我有煮飯就會感動得痛哭流涕(我知道又誇張了)

就是這樣~~~~

我們知道彼此很多跟自己預設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也很少想要去改變(好啦~我承認我是有愛抱怨一點是真的!!!!)

但重點是

沒事真的不要隨便說老公壞話呀!!!!!!!!  

 

 

 

 

以上~沒事不要說老公壞話(完)

 

 

 

還有我悶一家四口這周六(9/28)就要出發企東京8日慢慢遊

不時會有及時連線

還有姊妹花更多動態~~記得來FB找我們囉

不犀利人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走過路過也別忘了留言+推推讓我知道倪來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犀利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